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证照分离”改革11月10日起在全国推开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8-10-11 12:28:32浏览次数:3891次

            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在全国推开“证照分离”改革的通知》。从2018年11月10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对第一批106项涉企行政审批事项,分别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准入服务等四种方式,实施“证照分离”改革。

            纳入第一批“证照分离”改革范围的涉企行政审批事项中,取消审批的有因私出入境中介机构资格认定等2项,市场主体办理营业执照后即可开展相关经营活动;改为备案的有首次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行政许可1项,市场主体报送备案材料后即可开展相关经营活动;实行告知承诺的有电影放映单位设立审批等19项;优化准入服务的有外商投资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等80余项。

            来源:大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