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进社区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8-10-12 16:41:24浏览次数:4758次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重要精神,把基层党员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10月10日,大窑湾街道格林小镇社区党总支组织社区党员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会议由社区副书记张永鑫主持,宣讲人是社区书记李洪涛。

            会议上,李洪涛书记讲到:“习近平同志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要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进行好,我们党必须勇于进行自我革命,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这一重要论断阐明了党的自我革命和伟大社会革命之间的辩证关系:勇于进行党的自我革命是新时代伟大社会革命取得胜利的强大动力和根本保证。” “党的自我革命为伟大社会革命打造坚强领导核心。在一个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建立社会主义国家,在一个经济文化落后的东方大国建设社会主义,在世界发生巨大变化的时代条件下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都需要依靠不同性质和内涵的社会革命促成历史转变、达到社会进步。各个历史时期的社会革命都不是自发的,必须在先进政党的正确领导下,“唤起工农千百万,同心干”,才能取得胜利。因此,实现民族独立、夺取政权要有一个马克思主义政党作为革命的先锋队,实现长期执政更需要建设一个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我们党要成为一个能够领导伟大社会革命的坚强政党,就要在领导伟大社会革命过程中,不断解决部分党员的政治素质与党的性质宗旨不相适应的矛盾,教育好一代代共产党员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作为指导思想,同时反对教条主义,创造性地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

            作为社区党总支书记,将继续主动带头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重要精神,第一时间把十九大重要学习内容宣讲于社区、宣讲于党总支和社区在职人员,带动社区全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积极将十九大重要内容贯彻落实于社区实际工作中,强健基层组织,夯实战斗堡垒,用激情燃烧自己,努力为社会主义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