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京东大连"亚洲一号"项目落户普湾经济区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8-10-26 16:17:47浏览次数:8342次

            近日,京东大连“亚洲一号”项目签约落户普湾经济区。根据协议,京东集团将在普湾经济区投资建设东北地区第二个"亚洲一号"项目。项目建成后,其规模和自动化程度将达到世界领先水平,为大连乃至辽宁现代物流服务业发展树立标杆。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宇参加签约仪式。

            京东大连“亚洲一号”项目由京东集团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25亿元,选址普湾经济区三十里堡临港工业区,占地面积约34万平方米,主要建设自动化仓储营业中心及电商的区域结算中心、分拨中心等,是京东集团在东北地区投资的第二个“亚洲一号”项目。项目建成后销售收入将达到500亿元,税收2亿元,其规模和自动化程度将达到世界领先水平,物流业务范围辐射辽南地区及整个大连,将为大连乃至辽宁现代化物流服务业发展树立标杆,促进现代物流业的发展,也将给项目所在区域消费者带来物美价廉、安全快捷的购物体验。

            签约仪式前,李鹏宇会见了京东集团副总裁孙志祥一行,对项目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将全力支持项目加快建设。

            京东集团全称是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的中国互联网公司。2007年,集团启动了京东自建物流体系,并于2009年在上海建设京东第一座“亚洲一号”。目前,京东的“亚洲一号”已扩展到上海、广州、武汉等八大城市。随着各地运营中心的建成,京东将所有新建运营中心统称为“亚洲一号”,“亚洲一号”完全由京东自购土地、自主设计完成,集仓储、分拣、备件、售后、宿舍、餐厅等功能。未来五年,京东物流将在全国30多个核心城市陆续建造“亚洲一号”,实现对全国的智能化仓储的全面辐射。

            来源:普湾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