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大窑湾街道召开防控非洲猪瘟加强市场监控工作的紧急会议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8-10-29 16:25:07浏览次数:4859次

            10月12日以来,大窑湾街道认真贯彻落实金普新区管委会的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积极开展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先后召开三次工作会议,进行工作部署,要求各社区对辖区所有销售生猪肉的网点定期开展全面排查工作,并在走访排查的同时,向网点负责人发放有关非洲猪瘟的科普知识宣传资料,督促网点负责人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要求其从定点屠宰场(厂)采购猪肉等生猪产品,严禁采购、经营无合法来源、未经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的猪肉等生猪产品。街道执法中队在辖区内开展排查和环境整治,并对流动商贩进行清理,确保消灭卫生死角。

            为了切实做好当前非洲猪瘟的防控工作,近日,大窑湾街道再次召开了关于防控非洲猪瘟加强市场监控工作的紧急会议,街道党政领导、全体机关干部、各社区书记、行政执法中队、市场监督管理所及辖区派出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当前非洲猪瘟防控形势,传达了《谭成旭市长在政府常务会议上全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讲话摘要》、金普新区《关于进一步加强非洲猪瘟应急防控工作的通知》以及10月14日金普新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的指示精神,并对我街道下一步如何做好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工作安排。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细化责任,实行街道领导包片制度,层层压实责任,落实防控工作任务。要严格“加强领导、密切配合、依靠科学、依法防控、群防群控、果断处置”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属地责任,加强市场监管,切实强化对农贸市场、饭店、食堂特别是中小学和幼儿园食堂的监督检查,确保猪肉及其制品来源于正规渠道并可追溯,强化餐厨垃圾“一条龙”监管。市场监督、综合执法要会同公安机关开展联合执法,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从严从重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