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升级完成!这一区域的污水处理达到新标准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8-11-01 15:25:31浏览次数:6189次

            日前,二十里堡街道清本污水处理系统完成升级改造并实现达标排放,日处理能力达到10000吨,出水水质达到一级A标准,完全满足了当地工业企业及一方生态城等生产和生活污水处理要求。

            清本污水处理厂建于2009年。当时,根据企业和居民分布情况,当地政府采用BOT模式,投资2855万元,建设了清本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5000吨,出水水质达到(GB18918-2002)一级A标准。

            随着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日处理污水5000吨的规模已不能满足实际需要。在大连保税区城建、环保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清本污水处理厂于2017年9月开始对污水处理系统进行升级改造。目前,新建项目全部完工,新的污水处理系统已正常运行。

            新的污水处理系统的建成,将更好地改善当地居民的生活环境,有效保护当地的生态资源,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