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新区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促农村精神物质文明双丰收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8-11-12 16:26:50浏览次数:4064次

            11月10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宇主持召开会议,听取新区美丽乡村体系规划和向应街道城西村整治规划阶段性研究成果汇报。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街道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在确保质量和效果的前提下,加快美丽乡村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上,辽宁省城乡规划院汇报了新区美丽乡村体系规划、向应街道城西村整治规划阶段性研究成果,对城西村和新区整体的环境整治、污水处理、垃圾治理、燃气入户、自来水入户、厕所革命、供暖设施、村庄建设等多方面进行了阐述。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李鹏宇指出,规划站位高、定位准,为新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也增强了新区建设美丽乡村的信心。他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按照规划,根据各村落特点,打造不同类型的美丽乡村形象;要创造性开展工作,把美丽乡村建设与各相关产业相结合、与人民群众的需求相结合,优化模式设计,完善工作规划,做好工作分解,按序开展工作。 

            李鹏宇强调,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城市建设者和管理者的奋斗目标。美丽乡村建设既是涉农街道近期的工作重点,也是考验各级工作水平的重要体现。相关部门要根据工作安排,做好工作计划,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让百姓切实体会到、享受到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新变化,促进农村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的双丰收。 

            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宋振民等参加会议。

            来源:金普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