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保税区制度创新改革红利惠及所有企业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8-11-26 09:29:52浏览次数:4723次

            这是一份值得骄傲的成绩单:今年1-9月,在整体经济形势不利情况下,大连保税区经济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全区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38亿元,增长8.1%;全口径税收41.68亿元,增长0.4%;规上工业产值138.7亿元,增长8.3%;外商直接投资1.07亿美元,增长153.4%;自营出口额达198亿元。作为辽宁自贸试验区大连片区的重要承载区,自挂牌以来,保税区通过复制推广其他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经验,较好完成了政策探索、体制创新、事权承接等自贸区建设任务,加快推进行政审批服务改革,现已完成辽宁自贸试验区总体方案中的97项工作任务,占大连片区总任务量的80%以上。这些创新举措为企业在注册、审批、生产等方面提供诸多便利,企业在这里投资切实感受到了省事、省钱、省力等诸多实惠。保税区形成了改革红利共享、创新成果普惠的局面。

            海关综合叠加优惠政策 特殊监管区优势扩大

            位于大连保税区出口加工区的大连海尔电冰箱有限公司,连续多年年均亏损3000多万元,预计今年可以实现盈利4000万元。这个由“-”及“+”的变化,得益于2017年海关总署出台的“新政”《海关总署关于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开展委内加工业务有关问题的通知》。

            该项目重点服务机械装备、石油化工、电子信息、新材料、服装纺织、汽车零部件、农渔产品加工等领域的制造业中小企业。凡在大连市进行工商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近两年未发生过安全、环保、质量事故,无偷税、漏税和严重失信等行为,连续经营两年以上,财务管理制度规范、健全,会计信用和纳税信用良好,年实现销售收入300万元及以上的中小企业,都能享受此项福利。

            来源:大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