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保税区“宪法宣传”“一村一顾问”服务工作扎实开展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8-12-06 14:54:00浏览次数:4790次

            “12·4”是国家宪法日。从12月2日至8日,保税区在全区范围广泛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宪法宣传周”期间,保税区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学习培训、座谈交流、集体诵读等形式,在执法和法律服务全过程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聘请律师为机关全体人员进行宪法学习宣读培训,并每人发放一本宪法;组织全区中小学生开展“宪法晨读”活动,让青少年感受宪法尊严;在管委会小广场布置宣传标语;各街道组织开展宪法宣传活动,为群众送去了普法书籍、宣传册、购物袋等法治宣传品。

            今年以来,辽宁胜诚、竞业、展恒律师事务所的32名律师受聘我区32个社区(村)进行法律顾问服务工作。近日,区政法委组织召开了“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交流座谈会,会上,律所代表先后发言,各街道分别进行总结,区政法委主要负责同志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全年通过法制讲座、电话、村(社区)走访、驻点、基层群众来所咨询等方式,共提供法律咨询350余人次,代写法律文书56份、举办法制讲座、法律培训、宣传62次,参与处理群体、敏感性案件8件,调解15件,发放法律资料3000余份。通过建立微信工作群,借助村务通APP、村(社区)广播站、村(社区)微信公众号等工作手段,定期通过“以案说法”等方式,向基层干部和群众普及日常法律知识,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律顾问服务工作。

            下一步,区政法委还将会同组织律师事务所,继续在重大疑难信访问题的定性和化解上发挥广大律师的积极作用,取得突破进展,更好促进基层依法治理、提升群众法律意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VWID1{)G9{EEI)TV[(MS5QR.jpg

    2VO]U)KH{N]A47UBZA1K6]0.jpg


    DK``FWITNTQ4X81QFUK4W]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