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市长谭成旭到新区调研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8-12-10 12:42:58浏览次数:5379次

            近日,市长谭成旭到新区调研。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宇,副市长靳国卫,金普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保税区管委会主任刘爱民,市自贸办专职副主任李汉国陪同。 

            谭成旭一行首先到大连松下汽车能源有限公司,听取公司建设情况介绍,并实地了解企业生产及产品等相关情况。大连松下汽车能源有限公司是大连辽无二电器有限公司与日本松下电器2016年合资兴建的,生产新能源汽车用动力电池产品,其产品技术、质量及制造均居世界先进水平。 

            在大窑湾海关,谭成旭现场听取大窑湾海关营商环境建设情况,了解大窑湾海关查验信息查询系统等,并与海关工作人员及正在办理业务的企业人员亲切交流,了解企业在通关便利方面的进一步需求和期望。大窑湾口岸是东北最大的海运口岸,外贸集装箱量占整个东北80%以上,对大连建设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促进辽宁和东北外向型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当前,正着力于通过改革创新,大胆先行先试,打造最优政策高地;通过优化流程、运用互联网+,打造最佳通关环镜;通过严抓善管,完善管理机制,打造最好服务团队。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谭成旭听取了大连海关通关便利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大连海关坚持强化监管与优化服务有机统一,力推监管改革,狠抓作风建设,针对大连市外贸发展实际,出台了一系列压缩通关时间、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的创新举措,采取了一系列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发展的实效做法。在关区启动压缩货物整体通关时间百日会战中,通过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实现整体通关时间压缩三分之一的目标,着力打造透明、公开、可预期的良好营商环境,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截至12月2日,大连海关进口整体通关时间80.42小时,较2017年全年压缩33.34%;出口8.13小时,较2017年全年压缩52.79%。 

            谭成旭对大连海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大连海关机构改革稳步推进、深化改革亮点突出、提质降费成效显著、服务效率不断提升、履职尽责力度加大。针对下一步工作,谭成旭强调要继续深化改革,把“放管服”工作做好;要对照先进地区经验补齐短板;要在全国港口、海岸的横向对比中排在前列;还要建立起政府、相关部门、海关高层沟通机制,加强协调,有的放矢、精准地开展相关工作,提高效率;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为民服务、勤政廉洁高效的队伍。 

            李鹏宇在会上表示,大连是东北振兴及开放的龙头,金普新区更是主战场,下一步新区将加快推进自贸区建设等相关工作,对标先进,剖析复制国内外先进经验,补齐短板,打造亮点。 

            靳国卫、刘爱民、李汉国等市区领导也分别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