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业务成功落地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8-12-26 14:54:46浏览次数:6771次

            随着日前浦发银行大连分行为舜德集团成功开办辽宁自贸区首笔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业务,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业务在大连自贸片区成功落地,折射大连自贸片区浓厚创新氛围。 

            据了解,舜德集团是一家从事货物贸易、跨境业务服务的专业性公司,根据业务发展需要,该集团在大连自贸片区注册成立了子公司。原有境内外企业跨境业务以及拟在自贸区开展的“跨境商品交易平台项目”业务,使集团在跨境资金调拨方面有了更多需求,急需实现境内外企业间的资金余缺调剂,来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 

            “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从本质上来看就是一个账户,用来在成员企业之间进行跨境人民币资金的余缺调剂和归集。”浦发银行大连分行相关负责人说。据介绍,他们为企业设计了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业务方案,即以舜德集团在大连自贸片区注册成立的企业为主办企业,将具有股权关联关系的境内企业和境外企业入池;通过自贸区内企业资金池专户归集境内外企业人民币资金,并将归集后的人民币资金按需调拨给境内企业或境外企业在经营范围内使用。这一极具创新意义的业务方案,成为满足集团跨境资金管理需求的及时雨。 

            由于这是辽宁自贸区首笔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业务,外汇管理局大连市分局给予了大力支持和指导,帮助浦发银行大连分行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备案工作。

            来源:金普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