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金普新区召开普湾经济区核心区概念规划专题会议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8-12-27 16:10:44浏览次数:5646次

            近日,金普新区召开普湾经济区核心区概念规划专题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宇主持会议。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普湾经济区管委会主任吕东升,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楚天运及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城乡建设局、经济发展局、商务局和普湾经济区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日本株式会社日建设计对普湾经济区核心区概念规划情况作了详细汇报。根据日建设计提供的规划方案,未来,普湾经济区核心区将以“一湾、两岸、多组团”的设计构想,打造一个引领区域发展的宜业宜居山海城交融的金普丽湾。其中,“一湾”即打造活力海岸。“两岸”中的南岸,将依托高校教育资源,打造区域人才孵化基地;北岸将依托行政资源和公共空间,打造综合商务中心。“多组团”即打造教育、培训、研发、度假、商务、文化、公共服务等多个功能组团,打造金普北部更具魅力的新城形象,使其成为人才教育的品牌基地,金普创新的新引擎、生态宜居的魅力湾区。

            听取汇报后,与会人员对规划方案中的一些细节问题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李鹏宇对日建设计提供的规划方案的总体设计表示满意,认为思路清晰,定位明确,更加坚定了双方合作的信心。李鹏宇说,普湾经济区作为金普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功能定位、规划设计等方面要依托新区的总体功能定位和规划布局进行规划架构,既要做出具有全新概念和标准的地标性作品,同时也要把上海、日本、法国等国内外城市的规划亮点,充分体现在新区未来的城市建设中,将概念性规划与城市具体设计相结合,按照区域总体功能定位做好功能分区规划。李鹏宇希望日建设计按照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细致梳理,做好调整,尽快拿出新的方案,力争在双方共同的努力下,使规划尽早落实地实施,让一件“伟大的作品”尽早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