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辽宁省全国人大代表会前集中视察自贸区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9-01-03 12:51:34浏览次数:5269次

            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要求,省人大常委会组织辽宁省全国人大代表开展全国两会前集中视察活动。昨日上午,部分在辽全国人大代表来到金普新区,围绕大连自贸片区建设情况,实地视察大连北良公司、大连港矿石码头、大窑湾保税港区和大连冰山集团。 

            视察组对大连片区挂牌建设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认为大连片区坚持制度创新这一核心,对标国际先进贸易规则,积极探索建立相关制度体系,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发挥了自贸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试验田作用,特别是保税混矿监管新模式在全国推广,体现了大连特色,成为辽宁的骄傲。 

            视察组建议,要进一步理顺创新主体权责关系,形成高效集约的体制机制,充分发挥大连片区面向东北亚区域开放合作的区位优势,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引领东北地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水平,积极探索申办大连自由贸易港。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尔恭,副市长张志宏,新区领导刘爱民、刘新君陪同视察。

            来源:金普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