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大连自贸片区“保税混油 离岸直供”业务启动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9-01-30 09:31:55浏览次数:11112次

            1月28日,大连自贸片区“保税混油、离岸直供”业务启动仪式在大连保税区举行,这是大连保税区推进自贸试验区创新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也是拓展保税政策功能、促进贸易便利化的实际行动,对于加快大连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国际物流中心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保税混油、离岸直供”是指保税燃料油经营和生产企业根据市场需要及产品标准,将不同组份保税原料油按照测算比例在油罐中进行搅拌混和,生成符合燃料油使用标准的产品,并供应国际航行船舶的业务。

            从去年开始,为顺应国际航运产业的需要,发挥辽宁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的“试验田”作用,大连海关推动大连口岸开展“保税混油,离岸直供”业务。经过创新实践,打通了由原料进口到成品燃油供船的全链条业务流程,实现了保税混油对接“先供船后报关”、“一船多供”、“一船多能”、“跨关区直供”等多种形式的船用保税燃料、物料供应监管模式,做到保税燃料油业务拓展到哪里,海关监管服务就会延伸到哪里,促进保税燃料油供应链由港内向外锚地、外关区延伸。这些创新举措将大幅降低航运成本,促进贸易便利、提升供油企业的竞争力,扩展大连港保税供油基地的影响力,助力构建东北亚保税燃料油供应基地。

            28日,中石化易捷跨境精品馆开业仪式在大连保税区举行。跨境精品馆位于保税区综合服务楼一楼,经营面积2000平米,所经营的商品全部来自美国、澳大利亚、韩国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原装进口,涵盖美妆、日化、食品、进口糖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