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开展深入合作 实现互利共赢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9-02-12 14:02:31浏览次数:6694次

            1月31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宇会见东风日产大连分公司、德国万氏机床集团、日本电产株式会社和驻区海关、市统计局客人,就加强合作进行交流。 

            在会见东风日产大连分公司总经理蒋焘时,李鹏宇说,东风日产大连分公司是新区整车产业代表性企业,市委市政府和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企业的生产经营和发展状况。新的一年里,希望企业站在更高起点上,在新能源汽车研发等方面开拓新的发展空间,加快二期工厂建设和投产。新区管委会将积极为企业增资扩产创造有利条件。蒋焘表示,东风日产大连分公司将与总公司保持密切沟通,争取早日扩大大连工厂生产规模,为金普新区发展贡献力量。 

            万氏机床集团是德国一家有着160多年历史的家族式机床研发生产企业,有意在新区投资建设高端机床研发生产基地。在会见集团董事长丹尼斯时,李鹏宇说,辽宁是中国装备制造产业大省,装备制造业也是金普新区重点发展产业。万氏机床历史悠久、成就不凡,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值得我们尊敬和学习,希望集团早日在新区“安家落户”。丹尼斯表示,十分看好金普新区的产业基础和营商环境,将积极推进项目落户,通过开展深入合作,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日本电产株式会社是日本电子电气行业的上市集团企业。1992年,日本电产大连有限公司入驻新区,主要生产各种马达。目前,日本电产有意在新区建设新工厂,生产新能源汽车用马达。李鹏宇在会见专务大谷俊明、常务北尾宜久一行时说,日本电产是进入新区较早的日资企业,长期以来与新区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我们非常重视和期待与日本电产的再次合作。大谷俊明表示,此次会面感受到了新区政府对日本电产的关爱和支持,新工厂及新项目希望继续得到支持。北尾宜久说,27年前日本电产来到新区建厂,带动了很多企业前来发展,希望双方达成此次合作。 

            在会见大窑湾海关关长曲罡、北良港海关关长张田桥和金普海关关长张茂盛一行时,李鹏宇说,以外向型经济为主的金普新区,多年来的发展离不开海关的大力协助。前不久,海关刚刚完成关检整合工作,展现了新气象,希望能够把握新机遇、实现新作为,为新区发展特别是自贸区建设添砖加瓦。海关方面表示,将与新区管委会携手,不断创新思路,为新区发展保驾护航。 

            在会见市统计局局长姜茂生时,李鹏宇说,金普新区产业门类较多,与其他县区相比,统计工作较为复杂。新区将按照全市统计工作要求,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制定科学完善的工作体系,提高统计工作水平。希望市统计局监督、指导,推动新区统计工作更好地开展。姜茂生表示,新区统计工作开展得扎实,与市局衔接到位,市局将助力新区继续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新区领导刘爱民、吕东升、李晓超、李光、张洪光分别参加会见。

            来源:金普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