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大连汽车码头年吞吐量突破80万辆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9-02-19 09:11:18浏览次数:6489次

            2018年,大连汽车码头全年完成汽车吞吐量82万辆,营业收入1.3亿元,2018年连续11个月均创历史同期吞吐量新高。其中11月9日作业商品车6041辆,创造单日作业量记录;11月作业商品车87076辆,刷新汽车码头自投产以来单月吞吐量新记录,进一步巩固并提升了大连汽车码头作为商品车滚装水运国内枢纽地位。

            成功开通丰田品牌南北对流航线实现客户网络全覆盖

            2018年6月,广汽丰田正式启动东北地区大连班轮航线,至12月累计运载广汽丰田32811辆。2018年10月,启动一汽丰田大连水运试运行,年度累计作业6581辆。 大连汽车码头成功开通丰田汽车南北对流航线,不仅有效促进了业务量的大幅增长,而且实现了客户网络对主要汽车厂商的全覆盖,枢纽港的地位进一步得到巩固和提升。

            积极拓展江海联运业务逐步开发“T”字水运布局

            商品车江海联运具有可持续发展优势,是未来我国滚装水运发展的新方向。大连汽车码头积极加强与滚装航运公司合作,着力开发鄂、皖、苏等地区的货源,于2018年5月开通了“常熟-上海-大连” 江海联运航线,至年底运载常熟观致汽车5121辆,实现了“T”字水运体系建设的良好开局。

            商品车海铁联运发展迅速成为发展新亮点

            2018年,大连汽车码头充分发挥铁路专用线入港的资源优势,大力拓展商品车海铁联运业务。年度完成商品车海铁联运43.1万辆,同比增长53.3%。目前,华晨宝马、一汽大众、一汽轿车、哈尔滨福特已全部采用铁路方式集港;广汽本田、奇瑞汽车、吉利汽车部分采用铁路方式疏港,海铁联运的品牌货源不断丰富拓展,初步实现了双向运行的稳定发展。

            积极开发新航线、拓展新品牌

            2018年,汽车码头新开发了东风汽车(柳州)、观致汽车、一汽轿车等新品牌、新货源,进一步丰富和拓展了客户体系,实现了码头业务量持续稳健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