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大窑湾街道召开加强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9-02-25 08:56:40浏览次数:7171次

            按照金普新区党工委李鹏宇书记批示精神和新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汲取登沙河“2.17”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2月18日上午,大窑湾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召开加强消防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就近期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专门研究部署,制定切实有效的对策措施,全力确保辖区消防安全。

            “2.17”事故发生后,街道第一时间通过工作群将李鹏宇书记批示精神和新区安全生产委员会《紧急通知》传达给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和社区书记,要求全体人员充分认识到在元宵节、“两会”期间抓好消防安全工作既是工作职责更是确保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必须深刻汲取“2.17”登沙河火灾事故教训,以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立即展开相关工作,确保消防安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对照新区《紧急通知》要求,制定了《大窑湾街道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方案》,成立5个工作组,实行“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工作责任制,从即日起对各自所负责社区辖区内的“九小场所”采取地毯式排查,逐一进行监督检查,逐一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对所发现的消防安全问题全部记录在案,能现场解决的问题现场监督整改,当场不能解决的规定整改时限并进行“回头看”,对逾期未整改和隐患整改缓慢且危害公共消防安全的,坚决依法予以关停。针对元宵节民间流行“送灯”习俗,存在较大火灾隐患的问题,街道继续采取全员上岗、定点值守、联查联防的工作方式,全力以赴抓好森林防火和殡葬管理文明祭祀工作。制定巡查值班表,组织街道机关、社区工作人员、楼长编组5个巡查队,会同街道行政执法队和辖区派出所民警,从正月十四开始对辖区各路口进行不间断巡查,及时发现不文明殡葬行为并进行制止。组织森林消防队对辖区林地进行值守,坚决禁止烧纸、燃放烟花爆竹和点蜡烛等行为,确保彻底消除火灾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