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金猪送福欢度元宵佳节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9-02-21 08:58:33浏览次数:6461次

            为弘扬传统文化,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活跃节日气氛,让居民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度过元宵节,大窑湾街道2019年2月19日(正月十五)上午9点,在部分社区举办了元宵节猜灯谜、清理小区环境卫生等活动,给群众带来了一场丰富的精神文化盛宴。 

            活动开始前,社区工作人员将准备好的百余条谜语挂在社区内,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来猜谜的居民群众可以边吃汤圆边猜谜语,大家争先恐后的将猜对的谜语拿到工作人员处兑奖,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街道还组社区工作人员、楼长、志愿者、物业保洁人员等人员在新青年小区开展环境清理、到高龄老人家中志愿服务活动。大家带着扫把、小铲子、垃圾袋等工具走进小区,针对辖区垃圾、污水卫生死角、野广告等问题进行集中清理,经过大家2个多小时辛勤劳动,使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共清除卫生死角20多处,捡拾白色16袋,清除野广告40多处。之后,志愿者成员们来到新青年小区二期高龄老人王奶奶家义务劳动,为她打扫房间,陪她聊天解闷,提供一系列志愿服务。

            大家通过此次活动,感受到社区文化特色,增进了居民邻里感情。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赢得了广大居民群众的支持和大力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