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保税区管委会主任刘爱民来大窑湾街道检查经济普查数据质量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9-03-11 11:20:51浏览次数:8063次

            3月4日,保税区管委会主任刘爱民一行来到大窑湾街道检查经济普查数据质量。刘爱民主任深入到街道经普办,就报表填报及审核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工作人员进行详细询问,并抽取普查表逐项指标进行审核。

            审核完毕,刘爱民主任在大窑湾街道召开经济普查数据质量控制会议,他要求:

            一、高度重视。街道领导班子要充分认识到普查工作在确保进度的情况下,已经完成转入到普查数据质量控制阶段,质量是普查工作的生命线。街道领导要亲自上阵,督促指导,夜以继日,全力打好普查数据质量控制的攻坚战。

            二、注重联动。街道领导班子要充分认识普查数据质量控制工作不是单打独斗,要形成“普查员守住一线、专业会计看住二线、包保组抽检盯住三线,横向部门数据比对控制四线”的联动工作机制,确保数据真实、有效。

            三、创新办法。各街道面临的情况不一样,在把控数据质量方面,要用于突破传统思想,与时俱进,善于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兴模式,助力普查数据质量控制。

            四、部门协作。针对经济普查过程中出现的难点问题,他要求公安、税务、市场监管及管委会其他部门要站在普查全局高度,通力协作、尽职尽责,齐心协力完成普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