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协同办公+顺丰速递执照办理更贴心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9-03-18 14:38:17浏览次数:6755次

            随着放管服改革的持续深入,各地的营业执照受理越来越便利,一站式服务也越来越普遍,但在领取环节仍需登门取照,有的投资者提出:为何不做快递投送,让群众少跑一趟?现在,这一想法在大连自贸片区综合服务大厅成为现实。2018年10月,保税区启动顺丰速递接入管委会协同办公系统工作,2019年3月10日对接工作全部完成,营业执照速递全程可跟踪。

            3月15日上午,李先生在自贸大厅业务窗口填写完营业执照邮寄申请单后,他新成立公司的营业执照将通过顺丰速递寄达预留地址。

            从前群众到窗口提交材料申请办理营业执照后,需要再来窗口领取营业执照,往往人多排队、等候耗时。现在,自贸大厅将按照“自愿选择、免费服务”原则,为办照人邮寄营业执照(设立)和企业设立核准通知书。如果办照人愿意委托顺丰快递代为寄送营业执照,可在办理营业执照设立时提出申请,营业执照办理完毕后当日,工作人员通过扫描快递袋上的条形码进行信息匹配,由快递人员将营业执照寄送到办照人手上,寄送过程中使用防折叠筒式包装,并贴有专用标识,营业执照办好后可实现市区范围内次日送达。

            大连片区高度重视群众办事感受度,强调在审批环节上做减法,在服务环节上做加法的工作理念。营业执照快递送达虽然是一件“小事”,但让群众办事多一种选择、多一分便利,是扎实推进大连自贸片区放管服改革的一件“大事”。

    eb8069bd7e1f4431cd0764d9d51240d.jpg

    bf2510ba6bd11c4926b638ce5d33e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