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多措并举,大连保税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9-03-18 15:00:11浏览次数:5316次

            日前,大连保税区召开经济普查领导小组推进会,通报前期普查登记阶段工作开展情况,部署普查数据质量控制阶段的工作。

            自今年1月1日普查登记工作开展以来,大连保税区各部门、各单位通力协作,普查登记工作告一段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保税区共有普查单位12036家,其中“四上”单位424家,“四下”单位11577家,个体户141家。截至3月4日,已经下发普查表11105张,收回10952张,回收率90.9%,个体户下发139张,回收130张,回收率92.2%。

            普查工作开展以来,保税区及时宣传并贯彻市有关部门关于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精神,形成“以宣传为先导、以培训为形式、以制度为准则、以督查为手段”的工作链条。

            在培训方面,先后给街道100多名普查员、普查指导员培训,确保普查员熟悉报表、弄懂指标、了解程序;

            在制度方面,普查工作开展以来,通过每日汇报制度、包保制度,不定期抽查制度,确保街道领导知进度、谋进度、推进度;

            督查方面,区经普办成立督查小组,选派骨干人员深入工作一线,通过不定期抽查、督查,确保街道领导知情况,保质量,推进展。

            下一步,全区普查工作将全面转入普查数据质量控制阶段。

            为此,区经普办、街道领导班子要亲自上阵,分片包干,全力打好普查数据质量控制的攻坚战,并在数据质量控制工作中形成立体联动机制。即“普查员守住一线、专业会计看住二线、包保组抽检盯住三线,横向部门数据比对控制四线”,确保数据不重不漏,真实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