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金普海关积极落实“21项任务举措”,加快推动大连保税区等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整合优化为综合保税区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9-04-02 16:24:18浏览次数:5374次

            根据国务院通知要求,新设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统一命名为综合保税区。原有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要加快整合优化为综合保税区。为加快推动大连保税区、大连出口加工区等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整合优化为综合保税区,金普新区海关积极落实“21项任务举措”,取得了明显效果。

            今年1月,国务院印发《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提出21项具体任务举措,推动综合保税区发展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加工制造中心、研发设计中心、物流分拨中心、检测维修中心、销售服务中心”。

            综合保税区整合保税区、保税物流园区、出口加工区等多种外向型功能区,实行最先进的海关监管模式,是开放层次更高、优惠政策更多、功能最齐全、手续更简化、也更符合国际惯例的特殊开放区域。

            目前,大连保税区等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还未整合优化为综合保税区,但金普海关已将《若干意见》中21项任务举措中的“拓展两个市场”、“释放企业产能”、“简化进出区管理”、“便利货物流转”、“试行汽车保税存储”、“促进跨境电商发展“支持期货交制”等多项任务举措,在大连自贸片区保税区区块、大连出口加工区等海关特殊监管区实施或试点,企业已开始享受政策红利,并取得明显成效。

            下一步,金普海关将积极配合大连海关和金普新区、大连保税区加快推进整合优化工作,在积极帮助企业用足用好现有政策的同时,为其他政策的落地做好准备,更好地推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