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5月1日起,新区全面实行企业登记“实名验证”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9-05-08 16:11:03浏览次数:6936次

            (记者 方亮 通讯员 赵颖颖)记者昨日从金普新区公共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窗口获悉,按照辽宁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规定,从5月1日起,新区全面实行企业登记身份管理实名验证。这意味着,从现在起,无论通过全程电子化还是窗口办理企业登记业务,申请人均要首先进行实名验证。 

            据介绍,商事制度改革以来,企业登记更加高效便捷,登记成本大幅降低,有效释放创新创业活力,惠及广大守法、诚信企业和群众。但是,也有一些不法分子钻法律法规的空子,冒用他人身份证信息骗取企业登记。实行企业登记“实名验证”,将有效遏制虚假注册、冒用身份证信息登记等不法行为,营造更加公平、健康、有序的营商环境。 

            5月1日起,新区在“企业设立登记”业务环节实行对申请人的企业登记“实名验证”,7月1日前,将在“企业变更登记(备案)”业务环节实现对相关自然人的企业登记“实名验证”。在办理实名验证时,申请人需用手机下载“工商注册身份验证APP”进行个人身份信息验证注册,输入个人相关信息,并按个人意愿设定“是否办理登记注册”和“有效期”。系统将对申请人验证注册和表达意愿情况进行联网查验,实现实名验证要求。 

            市场监管局窗口相关负责人介绍,若出现申请人确实无法通过APP进行实名验证的情况,申请人本人可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到登记机关,由窗口工作人员通过现场人工验证并记录业务台账等方式提供帮助,确保申请人能够顺利办理登记业务。 

            此外,香港、澳门、台湾地区投资者和外国投资者暂不纳入实名验证范围。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相关自然人的实名验证将根据总局部署另行开展。

            来源:金普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