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大窑湾街道开展防震减灾应急演练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9-05-15 08:42:19浏览次数:10319次

            近日,大窑湾街道保兴社区联合物业在海航YOHO湾小区组织一次大型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增强辖区居民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

            参加本次活动的居民约有百余人。随着警报声响起,楼层负责人听到信号后及时通知每个参加疏散的家庭成员,组织好居民在楼道内排队有序疏散,防止在走廊楼梯口等部位发生拥挤、踩踏事故。在安全疏散的过程中,物业相关人员及时把一楼能逃生的各个安全出口打开,以便于人员能安全疏散。社区楼长及社区专干在逃生路线上负责引导群众沿着正确方向逃离地震现场,所有参加演练的居民,听从各楼层负责人和集合地点负责人的指挥进行了有序的疏散。随后消防教官给大家总结了本次演练方面出现的问题,并简单教给大家一些自救互救小常识。

            本次疏散演练真正起到实战效果,让每个参加的居民深知疏散线路和注意事项。通过本次疏散演练,辖区居民初步掌握了逃生的基本知识与技能,同时也让所有人能够沉着冷静地应对突如其来的灾害,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