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海关全面推广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9-05-16 15:00:05浏览次数:5525次

            大连海关近日发布,5月20日起,海关全面推广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届时辽宁地区原产地证书签证企业可享受这项政策福利。原产地证书申请人或代理人可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或“互联网+海关”一体化网上办事平台,自行打印海关审核通过的版式化原产地证书,无需再到窗口办理签证业务,实现了原产地签证全程电子化。

            据大连海关介绍,首批可自助打印的证书种类有中国-韩国、中国-澳大利亚、中国-智利、中国-巴基斯坦、中国-新西兰、中国-瑞士、中国-冰岛、中国-格鲁吉亚、中国-新加坡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原产地证书,《亚太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输韩国),非优惠原产地证书等15种证书。

            今年1月至4月大连海关共签发各类优惠原产地证书24724份,签证金额124.26亿元人民币,为出口企业获得进口方海关关税优惠约6.21亿元人民币,其中可实现自助打印的证书种类占比57%。

            大连海关提醒:出口企业在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过程中遇到问题,可通过95198“单一窗口”服务热线反馈,或与现场海关原产地签证部门联系。

            来源:大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