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大窑湾保税港区平行进口汽车保税仓储量突破万辆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9-05-22 13:41:45浏览次数:6278次

            日前,大连口岸平行进口汽车进入保税港区保税仓储总量突破10000辆大关。

            自平行进口汽车保税仓储政策实施以来,大窑湾海关先行先试,取消和下放一批审批权限,使得进口整体通关时间压缩三分之一,出口整体通关时间压缩二分之一。同时实行24小时申报和“5+2”查验工作制,全力保障口岸通关顺畅。

            为推动建立更加高效的口岸通关模式,大窑湾海关依托大连保税港区优势,优化监管精准服务,实行个性化服务,专人专管,随到随办,最大限度压缩办理时限,提供便利的通关环境。

            大窑湾海关还以关检融合为契机,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推广进口许可证申请、查询、签发、核销等国际贸易功能“单一窗口”应用,推进口岸作业单证电子化工作,为企业申报提供了便利。同时,积极为重点骨干企业量身打造“通关高速路”,实现“通关零等待”。

            目前,这里的集装箱货运量占全省的90%。通过与哈尔滨、满洲里、沈阳、长春等海关协调,推出三互大通关、智能查验公示等举措,不断推动海铁联运、空路联运、海空联运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