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贸易投资信息(第十一期)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9-06-14 13:51:23浏览次数:6894次

            一、政策提醒

            出口伊拉克有新规

            新 规 一

            伊拉克海关对进口货物有强制性新规要求,具体如下:

            1、提单应显示商品的实际名称,“一般货物”作为商品描述不被接受。提单上应显示确切的货物/商品。

            2、提单上的收货人和通知方应仅为伊拉克方,不允许是外国当事方。收货人应在伊拉克拥有有效的进口许可证。

            3、在Umm Qasr港停泊船只后,海关禁止对舱单进行修改。

            新 规 二

            货物出口伊拉克时,企业申办“原产地证和发票领事认证”的注意事项:

            1、如收货人为伊拉克国有石油公司,企业需提交三种辅助材料,即合同复印件、符合性证书(COC或COI)和工程检验证书,无需提交进口许可证;

            2、如收货人为伊拉克国有公司(非石油),企业需提交两种辅助材料,即合同复印件和符合性证书(COC或COI),无需提交进口许可证;

            3、如收货人为民营企业(非国有),符合性证书(COC或COI)和进口许可证,如发票金额超过100万美元,则需另外提供合同复印件。

            二、贸易机会

            波兰进口商品经销商寻找中国合作伙伴

            波兰一家进口商品经销商寻找健康食品、化妆品以及食品补剂类产品生产商,希望在波兰市场进行销售。

            项目介绍

            一家在波兰东北部的进口商品经销商,主要经营健康食品、天然化妆品、食品补剂、快消品,目前该公司正在寻找适合波兰市场的新产品,意向合作模式为分销或商业合作。

            寻找的进口产品包括:

            功能性食品、素食产品、无糖产品、健康食品、有机食品、无谷蛋白食品

            化妆品,包含天然化妆品

            非处方药及膳食补充剂

            意向合作伙伴

            目前该企业意向寻找在波兰市场上还未普及的国外进口商品,希望通过代理和销售的模式进行合作。针对于产品类型没有太多限定,希望在充分了解意向合作方(需提供图文英文产品介绍)产品后,针对不同产品的合作模式进行商讨。

            三、经贸活动

            卢旺达会展旅游推介会

            时间:2019年6月21日(周五) 16:00 -20:00

            地点:北京市

            今年6月18日卢旺达航空即将开通卢旺达首都基加利直飞中国广州的航班,航线的开通将在两国之间架起便捷的空中桥梁。为全面宣传推介卢旺达丰富的旅游会展资源与投资机会,加强中国企业对卢旺达旅游会展业的深入了解与合作,卢旺达驻华大使馆将在北京举办卢旺达会展旅游推介会。

            卢旺达会议局、卢旺达发展局和卢旺达航空的代表将介绍赴卢旺达旅游、在卢旺达举办会议展览的政策与投资机会。

            欢迎从事旅游会展业的行业协会、企业或有关机构报名参会。本次活动免费。

            2019年中国北京世园会“乌干达国家日”开幕式及贸易投资推介会

            时间:2019年6月22日9:00 -15:00

            地点:北京市延庆

            在2019年中国北京世园会期间,乌干达驻华大使馆将于6月22日举办世园会“乌干达国家日”开幕式,及贸易投资推介活动,活动的主题是“体验非洲之珠”。该活动包括开幕式,投资推介会,旅游宣传,文化表演和乌干达产品展览。

            乌干达外交部部长带领乌干达政府高级官员及企业代表出席此次活动,届时将推介乌干达贸易、投资和旅游行业的商机。乌干达来访企业涉及农业、工业园区,矿业,石油和天然气,咖啡,芝麻,水果和鲜花等领域。

            该活动将在北京延庆北京国际博览中心国际馆举行。欢迎对乌干达贸易和投资感兴趣的企业报名参与。

            “国际经贸摩擦的风险和应对”公共讲座

            时间:2019年6月26日14:00 -16:30

            地点:北京市首都图书馆B座四层第一影院

            为贯彻落实国家对外开放的政策,普及国际经贸相关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北京国际经济贸易资料中心将举办第十三次国际经贸系列公共讲座:“国际经贸摩擦的风险和应对”。

            该讲座由北京高文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司法部全国千名涉外律师人才库律师管健主讲,主要结合案例介绍企业的风险和应对,内容还将涉及国际经贸摩擦、美国301调查、出口管制及FIRRMA法案等。

            国际专业会议组织者协会(IAPCO)苏州培训通知

            时间:2019年7月3日- 7月5日

            地点:苏州吴宫泛太平洋酒店

            为了打造苏州“会展结合”的新格局,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非常注重对会议管理人才的培训工作。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国际专业会议组织者协会(IAPCO)连续合作三年,为旅行社,活动公司,展览公司以及会展中心管理转型会议管理的人才提供了专业会议组织者(PCO)的初级班、中级班、高级班的专业培训课程,将苏州打造成为江南园林国际会议目的地。

            希望从事会奖会展及活动行业工作3 年以上的专业人员,来自中国和亚太地区的协会内部会议活动管理者,PCO或 DMC 专业会议策划者和会议酒店,会展中心负责人,会展活动供应商积极报名。 

            培训对象:中国本土和亚太地区企业会议,协会会议及展览组织者,会议行业所有的领域专 业工作者

            每班人数:最多 60 人

            培训重点:PCO 在国际会议市场的竞标和实际操作

            深度探索-泰国重点行业考察行

            时间: 2019年7月9日-7月14日

            地点: 泰国曼谷、东部经济走廊

            泰国商会北京办公室计划在7月9-14日期间组织有意向投资贸易泰国的企业前往泰国曼谷以及东部经济走廊进行深入了解相关行业的合作和投资契机,奠定发展东盟市场的基础。

            出访南非、纳米比亚和毛里求斯并出席相关经贸活动

            时间:2019年7月16日- 7月25日

            地点: 南非、纳米比亚、毛里求斯

            为进一步贯彻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精神,切实落实“八大行动”内容,促进我国企业与南部非洲等地区的经贸合作,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会长高燕将率领中国企业家代表团于2019年7月16日至25日访问南非、纳米比亚和毛里求斯三国,出席2019中国—南非商务论坛、中国-纳米比亚商务论坛、中国—毛里求斯商务论坛并拜会相关政府部门和商协会组织。

            现特邀基础设施、农业、渔业、矿业、金融、旅游、商协会,以及海外工业园区建设等领域机构负责人参团出访并出席相关经贸活动。同时,为更好地服务企业,使得此访务实并富有成效,我会将搜集参团企业意向,包括:贵单位在三国投资意向、遇到的问题、想要对接的外方企业和机构、是否需要对本企业或产品进行专项推介等,将酌情为贵单位安排。

            首届酒店收益管理实战特训营

            时间:2019年7月19日- 7月22日

            地点:香格里拉酒店

            为帮助上海自贸试验区及上海地区企业了解知识产权保护和多元纠纷解决方式及运用,探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完善及如何充分发挥其定分止争作用,由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主办、中国贸促会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服务中心和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培训中心承办的“知识产权保护和多元纠纷解决培训暨交流活动”将于在上海举办。

            此次活动邀请了多位知识产权保护和多元纠纷解决问题专家进行现场授课,现诚邀各有关单位派员参加。此次培训暨交流活动免费,往返交通费用自理。

            联系人:马琳  电话:18811399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