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多途助贷”又增新途径!农行大连自贸区支行推出“背对背信用证”产品组合服务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9-07-08 11:30:34浏览次数:8137次

            日前,为实现贸易金融本外币一体化服务,农行推出“背对背信用证”服务。这一服务项目高度契合贸易型企业特点,在不占用授信和追加担保的情况下帮助企业完成贸易,加速资金周转。

            “背对背信用证”产品组合服务,无需客户支付额外成本即可享受成本降低、授信额度增加、贸易周转加快、促成更多贸易机会等诸多益处。特别适合具备双向购销的贸易活动,对贸易交易成本、贸易财务成本、贸易周转率等有较高要求,但授信额度不能满足贸易需求,信用等级不能达到银行要求的客户。

            业务案例:

            铜矿贸易商A公司主营业务为从澳大利亚B公司进口铜矿,销售给境内的电缆厂C公司,今年拟扩大业务量,但自有资金不足,并且企业的固定资产也很少,无法支持其从银行获得足够的融资。

            “背对背信用证”流程:

            1.贸易商A公司收到国内电缆厂C公司通过其开户行开立的国内信用证母证; 

            2.贸易商A公司与澳大利亚B公司签订进口铜矿合同;

            3.贸易商A公司以母证为担保向农行提出开立国际信用证申请;

            4.农行开立国际信用证给境外通知行;

            5.境外通知行通知澳大利亚B公司,B公司按照信用证要求将铜矿发往大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