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晋良现场调研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9-07-18 08:34:40浏览次数:8685次

            垃圾分类,关系广大民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一个重要标志,7月16日上午,在金普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长义的陪同下,市人大常委会王晋良副主任一行15人,来到大窑湾街道海航YOHO湾小区参观调研垃圾分类试点工作,街道王振新书记、刘猛主任陪同参加调研。

            调研中,街道相关人员介绍了积极开展垃圾分类试点工作的经验做法:积极向周边兄弟街道参观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确立了“垃圾分类+智能回收”的工作方向。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围绕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运营企业的运营情况及运营过程中存在的矛盾问题进行了现场调研,街道、大连光美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相关人员一一做了解释说明并进行了现场演示,人大常委会代表纷纷对街道的垃圾分类试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大窑湾街道垃圾分类试点工作顺应形势,切合实际,可操作、可复制,可以在全区进行推广使用。

            在即将离开现场之际,市人大常委会王晋良副主任还与该小区业主进行了交谈,问及垃圾分类工作对居民的便利性、适用性,居民普遍认为垃圾分类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工程,实施垃圾分类,既能减少污染,节省资源,更能成为自觉和习惯性的行为,还能使小区居民真正得到“实惠”,当我们的孩子看到我们努力做各种公益文明的事情的时候,他们也会学习我们的行为,从而让他们越来越有社会责任心。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按照金普新区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工作部署要求,秉承持之以恒的态度,利用现有成型经验做法,加快推进街道其他12个建成居民小区垃圾分类工作,为打造大连自贸区品牌,提升和改善自贸区的整体环境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