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提升企业话语权,中国银行大连市分行推出“保税混矿金融衍生品”交易服务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9-07-29 09:15:32浏览次数:7230次

            日前,为积极支持大连自贸片区铁矿石国际化业务发展,助推片区打造东北亚矿石分拨中心,中国银行大连市分行为“保税混矿”企业量身定制金融衍生交易服务,进一步提高了企业风险对冲和成本管理能力。

            “保税混矿”金融衍生品外汇保值方案,改变了在传统业务模式中由卖方在指定日以外汇中间价计价的交易模式,让混矿企业自主选择定价时机,根据自身经营情况匹配合理的外汇交易期限,同时可对支付价款进行汇率保值,使企业在大宗商品交易中获得了价格主动权,规避了汇率风险,有力促进了“保税混矿”业务量的大幅提升。 

            链接:“保税混矿”是指将不同产地、不同成分的两种以上的铁矿砂在保税状态下进行配比混合而得的混合铁矿砂,国内国际两个市场需求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