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贸易投资信息(第十九期)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9-08-12 11:52:20浏览次数:5964次

            一、政策提醒

            我国民航局严禁机票默认搭售潜规则

            民航局近期公布的《公共航空运输旅客服务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明确,禁止机票默认搭售,因承运人原因导致航班取消、延误,或旅客因伤病要求客票改期或因死亡要求退票,不得收取变更费用和票价差额。

            二、贸易机会

            俄罗斯出口玻璃容器生产机械

            公司简介

            该公司位于俄罗断联邦马里埃尔共和国境内,成立于2017年,专业制造玻璃容器生产专用机械设备。该公司提供用于生产宽口和窄口玻璃容器(和瓶)的现代化分段玻璃成型机开发和生产。

            合作需求

            该公司正在号找中国合作伙伴(玻璃容器厂)签署分销服务协议,根据协议,其将向合作伙伴提供产品以供后续销售。

            优势

            能减少10-20%的原材料消耗

            至少减少3%缺数量不失重

            维修更加便利和迅速

            三、经贸活动

            中国贸促会知产中心——小米谷仓学院产品创新课(杭州站)

            时间:2019年8月16日-8月18日

            地点:杭州市

            课程将为企业详解产品创新九步法,帮助企业做出爆品,打造新品牌。欢迎消费品领域的产品创业者、转型期制造企业、大企业的内部创业项目负责人及产品经理们报名听课。 

            1 、课程现场有学员产品展示区,大家可以带上本公司产品到场展示,在晚间会有产品诊断环节,方便和老师、同学们交流。

            2 、报名后,大家可以把您的入学通知书分享至朋友圈,现场可领取《小米生态链战地笔记》一本。

            商会大讲堂——新形势下金融资管争议热点问题研讨会

            时间:2019年8月16日14:00-16:30

            地点:西城区桦皮厂胡同2号国际商会大厦二层

            近年来,金融资管业务发展迅猛,规模不断攀升,同时伴随产生监管套利、资金池、刚性兑付等问题 ,以及大量资管产品层面和产品投资层面的争议。自2018年《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资管新规》”)颁布以来,金融资管业务进入了新监管时代。

            为更好地解读《资管新规》,对相关热点问题进行探讨,为企业处理相关争议提供有益思路,将举办“新形势下金融资管争议热点问题研讨会”活动,邀请环球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悦先生和深圳国际仲裁院仲裁员、环球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愉庆先生,对金融资管争议热点问题进行讨论。

            中国(海口)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论坛

            时间:2019年8月17日9:00-17:30

            地点:海南省海口市

            本届“创意周”将邀请国内外有影响的创意设计师、文化文物单位、文旅文创企业、文旅商品制造企业等开展主题论坛、展览展示和创新创业竞赛等活动,促进创意设计与文旅IP资源无缝对接,推动海南创意设计的发展,打造海南“创意经济带”。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论坛为本次“创意周”主要活动之一。

            【参会代表】

            (一)中国贸促会代表;

            (二)从事文创产品设计、加工、流通的企业;

            (三)地方贸促会、国际商会及行业协会;

            (四)有关驻华使馆、外国商协会驻华代表机构。

            本次活动免费。

            《中日(北京)老龄产业交流会》

            时间:2019年8月22日14:00-17:00

            地点:北京市国家会议中心展馆 1号厅 主论坛场地内

            为了加深中国企业对日本介护服务、辅助器具及用品的了解,并共同探索符合中国国情的养老服务合作模式,JETRO将在《2019中国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期间,举办《中日(北京市)老龄产业交流会》。

            活动以中日企业对接洽谈形式举办,将有日本的介护服务相关企业和福祉器具、用品相关企业参加。我们诚挚邀请希望与日本企业交流、合作的中国企业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免费。

            参会企业

            (日方):介护服务、福祉器具和用品、其他老龄相关的企业

            (中方):政府老龄相关部门、介护服务、福祉器具和用品、代理店、其他老龄相关企业 

            中国企业“走出去”系列之走进非洲投资说明会

            时间:2019年8月27日-8月28日

            地点:湖北?武汉

            拟邀请摩洛哥、肯尼亚、埃塞俄比亚三国官员、使领馆使节、商协会代表以及已在上述三国投资的中资企业代表做主题发言,介绍当地投资环境,解析投资机遇与风险,并在圆桌座谈会上开展具体项目对接。

            “关检融合后AEO认证新标准、商品归类及出口退税”专题培训班

            时间:2019年9月9日—9月12日

            地点: 广西桂林市叠彩区螺狮山一号

            AEO是Authorized Economic Operator的简称,即“经认证的经营者”。在全球AEO互认大背景下按照国际通行规则,海关对信用状况、守法程度和安全管理良好的企业进行认证认可,对通过认证的企业给予通关优惠便利。实现互认后,AEO企业的货物在互认国家和地区通关可以享受便利化待遇,能有效降低进出口企业港口、保险、物流等贸易成本,提升国际竞争力。

            商品归类在海关稽查工作中每年发生的案例接近半数,究其原因商品归类牵涉到进出口业务税收、贸易管制要求等多项因素。归类本身是重要的技术类工作,目前成为每年稽查被处罚案例的重灾区。因此通过新政解读与案析分析,从理论到实践、从政策到操作,全方面让出口企业通过学习把握出口退(免)税申报风险防范以及风险发生时的争议磋商与解决成为重中之重。对此,中国贸促会贸易推广交流中心决定于举办“关检融合后AEO认证新标准、商品归类及出口退税”专题培训班。

            一、培训形式:

            专家讲解、案例分享、互动答疑、交流讨论、参观访问等

            二、参训对象:

            进出口企业管理层、进出口业务部、贸易部、进出口部、外贸部、物流部、国际采购部、海外营销部、外贸管理层、外贸公司业务部、单证及关务部等涉外部门的人员;负责进出口业务的公司高管、部门经理、贸易合规部经理、进出口部门经理、采购经理、物流经理、供应链与物流经理、跟单员、财务经理、仓库经理、财务专员、税务经理、税务专员、报关经理、出口退税专员、法务主管、贸促系统出证认证人员及其他相关人员;各地相关行业商会、协会、银行、高等院校专业人员和研究人员等。各地可组织本地相关企事业单位参加。

            第五届中日韩产业博览会及相关活动

            时间:2019年9月20日-9月22日(周日)

            地点:山东潍坊鲁台会展中心

            本届博览会以“产业创智赋能、开放融合共赢”为主题,由展览会、主旨论坛和系列配套活动组成。本届展览总面积49000平方米,规划设置中日韩智能制造展览会、中日韩美好生活展览会、中日韩国际食品展览会、大型高端装备制造及房车展区、文化旅游展区5大板块,目前参展企业有华为、松下、中船重工、ABB、中粮集团等,并邀请世界500强、行业领军企业和省、市重点企业参展。

            展会同期,还举办主旨论坛即中日韩产业合作发展论坛,由中国贸促会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参与主办;配套活动包括中日韩人才交流发展大会、中日韩商协会圆桌会议、“一带一路”投资说明会、乡村振兴专题研讨会、中日韩健康养老产业高峰论坛、中日韩智能制造项目对接会、中日韩企业精准对接洽谈会、驻华机构齐鲁行、中国双绿66人潍坊圆桌会、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等10项活动。

            企业出海赋能计划——“德国工业4.0及德国隐形冠军企业访问学习”活动

            时间:2019年10月13日-10月20日

            地点:德国

            为了在企业的中、高层管理人员中引入先进的管理理念,更新经营意识,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能力,帮助国内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加强国际间的经贸交流合作,中国贸易报社联合国际在线将于2019年10月13日组织各领域相关隐形冠军企业领导赴德国进行专题考察及经贸交流活动。

            德国的工业水平非常发达,特别是工业4.0方面走在世界前列,同时,德国在工业领域孕育了大量的隐形冠军企业。通过对德国相关企业及科研机构进行实地考察和交流,可使我们的企业经营者更好地了解、学习、借鉴德国先进的管理和技术。

            我们诚邀各相关企业积极参与本次“企业出海赋能计划”——“德国工业4.0及德国隐形冠军企业访问学习”活动。

            联系人:马琳  电话:18811399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