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贸易投资信息(第二十期)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9-08-16 10:56:30浏览次数:12554次

            一、政策提醒

            铝箔:阿根廷作出反倾销初裁

            8月8日,阿根廷生产与劳工部在《官方公报》发布2019年第98号决议,对原产于中国的铝箔作出反倾销初裁:不征收临时反倾销税。涉案产品的南共市海关编码为7607.11.90。决议自发布之日起生效。

            聚丙烯薄膜:越南启动反倾销立案调查

            8月5日,越南工贸部发布第2334 / QD-BCT号决议,应越南相关产业代表于2019年4月26日提交的申请,对原产于中国、泰国和马来西亚的双轴取向聚丙烯薄膜启动反倾销立案调查。越南工贸部保留对进口涉案产品在初裁前90日追溯征收反倾销税的权利。

            二、贸易机会

            西班牙寻找电动自行车制造商和聚合物制造商

            公司简介

            西班牙公司正在寻找电动自行车制造商和聚合物制造商,以设计一种塑料材料,使其能够生产更轻的轴传动自行车。

            产品介绍

            该公司是一家产品设计和机械工程公司,在变速器和自行车设计方面经验丰富,已经探索出改进现有轴传动变速器的新方法,用先进的塑料材料聚邻苯二胺(PPA)取代金属齿轮,制成的齿轮重量比金属齿轮轻,成本也可降低50%。

            该项目的目标是生产一种由先进材料制成的无链自行车变速器,它使用动轴而不是链条来将动力从踏板传递到车轮。它是基于一个轴和齿轮的聚合物材料,具有可靠,轻巧和便宜的扭矩传感器的电动自行车。该公司已经制作并测试了一个原型,但有必要测试聚合物和塑料材料的不同组合,以改进注塑工艺。此外,还需要确定规范和设计,以整合变速器到自行车的设计中。

            合作诉求

            1. 电动自行车制造商:该合作伙伴将负责设计制造电动自行车所需的所有规格的无链变速器。任务是整合自行车变速器的功能要求,设计自行车轴以及其他部件。

            2. 聚合物制造商将负责为注塑工艺生产最佳组合物。任务是根据功能需求,合作伙伴将明确使用传动元件的塑料材料。不得收取变更费用和票价差额。

            三、经贸活动

            关于举办企业合规(烟台)培训班的通知

            时间:2019年8月22日9:00 -16:00

            地点:山海国际酒店

            为满足企业合规经营需要,完善合规管理,健全合规体系,保障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更好地服务对外开放大局,中国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中心、烟台市贸促会拟于在烟台联合举办“企业合规专题培训班”。

            此次培训将介绍全球合规管理的最新趋势和要求,分析国企、民企、外企三种类型企业当前经营面临的合规风险挑战,以及指导企业如何参照国际国内标准建立完善合规管理体系,促进企业合规管理水平提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1.企业高层管理人员;

            2.企业合规、法务、内审、风控、审计等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 

            3.有关主管部门及商协会人员;

            二、培训内容

            1. 国内外企业合规管理的最新趋势和监管要求;

            2. 企业经营主要合规风险挑战;

            3. 企业合规案例解析;

            4. 企业合规体系管理和体系建设实务;

            5. 国际制裁形势分析和制裁合规风险防范。

            三、培训费用

            本次培训免费,参会人员差旅费用自理。

            四、培训证书

            培训结束后统一颁发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全国企业合规委员会培训结业证书。

            山东-泰国投资贸易座谈会

            时间:2019年8月26日                                                                                                                        地点:经四路158号,山东省贸促会4楼会议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规划,帮助有意开拓泰国市场的企业走出去,我会与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北京办事处合作,拟于举办以“走进泰国”为主题的山东-泰国投资贸易座谈会。

            会议将邀请泰王国驻华使馆公使衔商务参赞、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BOI)北京办事处主任钟宝芬女士参加活动,通过座谈、一对一洽谈及实地拜访企业等形式,推介泰国投资环境、介绍最新税收及非税收优惠政策,解答有关如何在泰做生意的问题,可为有意在泰国开展合作的企业提供权威和最新的政策咨询服务。

            泰国鼓励的投资领域包括:汽车零配件、农机,高端医疗器械及配件,智能电子电器,轮胎及高附加值橡胶产品、轨道交通、信息科技,航空设备及部件的生产和维修,机械设备、自动化和机器人技术,生物技术,软件开发,高增值服务业等。

            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投资推介

            时间:2019年8月27日14:30-20:00

            地点:北京市

            为进一步深化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中小企业间的务实合作,拓宽双边及多边的经贸交流,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与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将在北京举办“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投资合作推介会暨国际企业洽谈会”。

            本次活动旨在推介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并在高端制造、通用航空、新能源新材料、绿色制造、科技服务等领域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中小企业间的合作搭建交流的平台。

            企业合规(青岛)培训班

            时间:2019年9月9日8:00-16:00

            地点:山东省青岛市(海关青岛培训中心)

            企业合规是指企业经营行为及运营过程应遵守相应的法律、规范和规则,具有广泛的内涵和外延,涵盖了贸易、竞争、金融、知识产权、反商业贿赂、社会责任、企业治理等诸多领域。合规是影响企业经营的最重要因素之一,也是企业提高竞争力以及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根本保障。

            为满足企业合规经营需要,完善合规管理,健全合规体系,保障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更好地服务对外开放大局,中国贸促会全国企业合规委员会、青岛市国资委和青岛市贸促会拟在青岛联合举办“企业合规专题培训班”。培训将介绍全球合规管理的最新趋势和要求,分析国企、民企、外企三种类型企业当前经营面临的合规风险挑战,以及指导企业如何参照国际国内标准建立完善合规管理体系,促进企业合规管理水平提升。

            第三十三届中国国际小宗农产品展望高峰论坛

            时间:2019年9月9日-9月12日

            地点:烟台金海湾酒店 烟台市芝罘区海岸路34号

            为了让广大会员单位抓住最新趋势,充分了解全球小宗农产品的市场现状及未来价格;读懂“一带一路”政策的支持方向;一次性结识正反方向贸易的全部客户;为了帮助国内外企业搭建国际化的小宗农产品行情探讨平台和采购平台,由“中国农业展望网”和“中国国际商会烟台商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十三届中国国际小宗农产品展望高峰论坛》将于在烟台—金海湾酒店举办。

            本次会议品种涉及豌豆、亚麻籽、非转黄豆、绿豆、菜籽、葵花籽、高粱、大麦、燕麦、木薯干等。国家涉及“一带一路”传统品种国家和“一带一路”新兴品种国家,我们将邀请以下国家代表参会埃塞俄比亚、印度、巴基斯坦、缅甸、越南、坦桑尼亚、尼日利亚、埃及、迪拜、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阿根廷、泰国、俄罗斯、白俄罗斯、蒙古、哈萨克斯坦、乌克兰、乌兹别克斯坦、印度尼西亚、马达加斯加、巴西、土耳其等。

            此次峰会还将重点依托“招商局港口”在吉布堤、苏丹、坦桑尼亚、尼日利亚、多哥、青岛、斯里兰卡、白俄罗斯等港口倾力打造的保税仓、海外仓,为参会企业提供全球化的仓单服务、金融服务,提供全球小宗农产品、工业化产品的存、储、转、销服务,为行业提供便利。让“招商五通仓单”模式使双边贸易更便捷、高效。

            2019年“丝路电商”系列活动之走进APEC 连接拉美 ---中国-拉美国家进出口业务对接会

            时间:2019年9月20日-9月25日

            地点:阿根廷、乌拉圭、智利

            2019年是APEC智利年。APEC领导人峰会将于今年11月在智利圣地亚哥举行,将有超过2万名来自各个国家和机构的代表参与其中。本次“丝路电商”活动也将作为APEC系列活动之一,届时将邀请智利相关领域政府代表、中国驻智利经商参处和智利投资贸易促进机构等,向中国企业详细介绍智利当地资源和投资政策,促进中智经贸往来进一步发展。

            特邀请有意开展拉美业务的企业派员参加本次活动。往返行程安排由企业自行安排,出访费用由派员单位自行承担,主办方将根据企业需求提供必要协助。最终行程将根据实际情况调整。

            2019年美国国际智能能源周

            时间:2019年9月23日-9月26日

            地点:美国盐湖城盐宫会议中心

            美国国际智能能源周由美国智能电力联盟(SEPA)、美国太阳能工业协会(SEIA)共同举办,于2003年在美国旧金山始办,之后每年在圣地亚哥、阿纳海姆、洛杉矶等全美巡回展出,该展会是美国推进太阳能产品、推动太阳能产业的一大盛会,也是企业发展太阳能供应网、提高知名度的重要平台。 

            展会亮点:

            1、该展会是美国乃至世界规模最大的太阳能光伏及储能展览交易会,也是行业内最成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性展览会之一,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

            2、2018年太阳能光伏区当前统计预计近22000名观众和超过750家参展商出席了本次展会,储能区吸引了9000多名专业观众及180家参展商出展。展会现场举办了200多次活动论坛,业内精英共同探讨太阳能及储能领域的最新发展方向,探寻行业发展新思路。

            3、大批中外著名光伏企业均参加了本次太阳能行业盛会,包括华为、ABB、Shoals、晶科、英利、汉能、LG、Hanwha、Shoals等。

            展出内容:

            太阳能光伏产品:光伏模块及组件、光伏模块及组件生产设备、光伏设备安装及配件、并网光伏

            系统及光伏输配电器材等;光伏电源/电池、充电器、控制器、太阳能发电系统设备、太阳能转

            换设备、多晶硅单晶硅原材料、电池片机、光伏幕墙玻璃、光伏发电互补系统、检测设备;

            储能设备技术与产品:逆变器、储能系统、硅太阳能电池、燃料电池、薄膜太阳能电池、镍镉/

            镍氢电池、氧化还原液流电池、电池回收与循环利用技术;超级电容器;电能转气技术电荷调节

            器、线缆、支架和追踪系统等。

            太阳能集热采暖设备:太阳能外墙及屋顶组件、测量及控制系统、太阳能系统控制软件;

            太阳能建筑及工程应用:光伏发电系统工程、太阳能取暖系统工程及再生能源产品和应用、太阳能工程设计方案等;

            联系人:马琳  电话:18811399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