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贸易投资信息(第二十三期)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9-09-06 11:37:36浏览次数:68555次

            一、政策提醒

            尼龙线:巴西作出第一次反倾销日落复审初裁

            9月2日,巴西经济部发布第53号公告,对原产于中国大陆、台湾地区和韩国的尼龙线作出第一次反倾销日落复审初裁:建议继续进行调查。涉案产品的南共市税号为5402.31.11、5402.31.19和5402.45.20。共市税号为3904.10.10。

            二、贸易机会

            德国商用车零部件和加热设备厂出让股份和市场

            该厂建立于1854年,有80名员工,部分三班满载运行。191个常年客户,215个供应商,租用厂房有12 000 平方米,年产值1800万欧元,纯利55万欧元,先进机械加工设备新值1055万欧元。有专利,有独家生产的汽车零部件,是商用车一级供应商,主产由机械加工如切削、冲压、拉伸、板工造成的底盘零部件和组件。加热设备有自用名牌,如燃气、燃油、燃木粒锅炉、热泵、太阳能取暖系统等。无负债,自有资本比率特高,达75%。大股东年老无后,拟出让80%以上股份后退休。可以帮助新东主管理一段时间。小股东可保留5%,也可以不保留或可增资至20%,愿留职。议价基价在四百万。

            有合作意向者请联系我们。

            三、经贸活动

            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二批)排除工作专题培训

            时间:2019年9月6日9:30 -11:30

            地点:北京市国际商会大厦

            为帮助企业了解对美加征关税商品排除相关规定,中国国际商会法律服务部特邀请中国贸促会负责此项工作的陈怀生副处长,就申请排除商品范围及申请流程等进行专题讲解。此次培训免费,诚邀企业参加。

            《新加坡调解公约》适用讲座

            时间:2019年9月8日14:30 -20:30

            地点:北京市国际商会大厦12层(西城区桦皮厂胡同2号)

            为帮助企业深入了解调解制度及特点,利用好该种灵活、低成本的争端解决方式,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ICC China)仲裁委员会拟在京召开《新加坡调解公约》及适用讲座,以该公约为切入点,为企业讲解当前国际商事调解体系、ICC调解规则,以及如何利用调解解决争议等问题。

            现诚邀相关企业法务、调解员、律师等调解领域人士参加此次会议,共同探讨并参与讨论交流。

            《网络零售平台合规管理指南》行业标准起草工作研讨会

            时间:2019年9月16日13:30 -17:00

            地点:另行通知

            为更好地完成《网络零售平台合规管理指南》行业标准起草工作,广泛听取相关政府主管部门、行业组织、企业、媒体和高校的意见,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经研究,决定在北京召开标准起草工作研讨会,现将有关事项函告如下:

            一、参会对象

            已申报参与和拟申报参与《网络零售平台合规管理指南》行业标准起草工作的有关单位代表,每单位限报名参会1至2人。

            二、会议内容

            《网络零售平台合规管理指南》行业标准是网络零售平台运营者对申请或被邀请入驻平台的经营者的合规经营进行规范,对平台的经营者合规经营进行监视、评估、处置、记录、报告、沟通和培训等,以及经营者合规管理方案的内容和编写要求进行规范。本次会议主要针对标准编写框架与内容、标准编写工作安排等进行研讨。

            三、费用安排

            研讨会不收取会议费,参会代表的往返交通和食宿费用自理。

            德国北威州商务与投资研讨会

            时间:2019年9月17日9:30-12:30

            地点:北京市

            此次培训主要面向贸易目标位于日韩两国的中国企业代表,结合陕西省外贸特点,积极推动企业对全球新变局背景下中日韩经贸发展形势的认知,有效加强企业对区域外贸政策的理解,深入启发创新经贸合作方式的思考,解决企业跨境贸易难题,提高我国企业在对日韩贸易过程中的国际竞争力。培训内容将围绕我国跨境电商的发展形势和相关政策解读,日本的投资、贸易环境介绍及对日投资政策解读,中韩FTA发展情况及政策解读等重点展开。

            本活动免费,主办方将在培训当日,为所有学员提供午餐;同时,还将为前三十位通过审核的外地学员提供9月8日晚的住宿(具体以报名先后顺序为准),其余参训学员交通费及食宿费自理。

            IP授权(许可贸易)行业发展与标准化专家座谈会

            时间:2019年9月17日14:00 -17:00

            地点:北京市西城区复兴门内大街45号院

            为了促进IP授权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实现品牌创意和实体经济的双向赋能,以及促进知识产权保护与消费升级,开展IP授权领域的标准体系建设与标准研制工作,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经研究,定于2019年9月中旬在北京举办IP授权(许可贸易)行业发展与标准化座谈会(Seminar on Licensing Industry Development and Standardization)。

            现诚邀感兴趣的企业参会,本次活动免费。

            印度尼西亚贸易促进和投资机遇论坛

            时间:2019年9月17日14:00-17:00

            地点:北京市亦庄

            为更好地促进北京市与印度尼西亚的经贸合作,深入了解印度尼西亚最新的贸易机遇,探讨当前形势下的中印贸易发展前景,北京市商务局、印度尼西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拟定在北京联合举办印度尼西亚贸易促进和投资机遇论坛。

            届时,来自印尼贸易部的官员将重点推介第34届印尼贸易博览会,积极邀请并引进中国采购商和投资者。印尼海事和渔业部、工业部及农业部等部门官员将详细介绍印尼渔业、制造业、棕榈油、和农业等优势领域,参会企业可在现场与印尼各部门负责人进行进一步的沟通交流和洽谈对接。此外,论坛现场还将为与会嘉宾呈现精彩的印尼传统舞蹈。

            欢迎感兴趣的企业参会,本次活动免费。

            数字货币研讨会

            时间:2019年9月17日14:00-16:30

            地点:北京市

            为帮助中国企业了解数字货币的经济逻辑和发展趋势,数字货币出台目前存在的制度挑战及法律问题等,国际商会中国国家委员会数字经济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拟于9月17日(星期二)下午在京召开数字货币研讨会暨2019年下半年工作会议。

            研讨会拟邀请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副教授陈波、北京联通企发部/法律部副总经理王谨、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邓志松分别作专题发言。工作会议拟汇报委员会上半年工作情况,并就数字经济委员会下半年工作计划和发展方向进行讨论。

            现诚邀感兴趣的单位报名参会,本次活动免费。

            “高效市政污水处理”中德论坛及考察活动 

            时间:2019年9月17日-9月19日

            地点:北京燕莎中心凯宾斯基饭店

            在德国联邦环境、自然保护和核安全部环保技术解决方案倡议的框架下,德中工商技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作为德国工商大会在华下设的服务机构,将在北京举办“高效市政污水处理”中德论坛及考察活动,为相关领域的中德企业、机构及利益相关者提供一个良好的机会,共同交流和探讨中国污水处理方面的挑战、发展,以及国际合作机遇。

            本次活动免费参加,但名额有限,报名须经我们回复确认后生效。

            农业对外投资合作暨“一带一路”国家双向投资促进会(长春)

            时间:2019年9月18日-9月21日

            地点:长春五环国际大酒店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农业农村部、发展改革委员会、商务部和外交部联合发布的《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农业合作的愿景与行动》文件内容,推进中国与“一带一路”国家农业领域建设与合作,提升中国农业企业国际竞争力,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培训中心将在长春市举办农业对外投资合作暨 “一带一路”国家双向投资促进会。

            会议拟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农、工、商、贸机构代表约50人、中方有意与“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开展农业领域经贸合作业务的农业企业有关负责人或境外业务负责人,贸易投资促进机构相关代表等150人参会。

            现诚邀感兴趣的企业参会,本次活动免费。

            北欧三国投资机遇推介会

            时间:2019年9月19日13:00 -17:00                                                             地点:北京市亦庄

            为更好地促进北京市与北欧(丹麦、芬兰、瑞典)的经贸合作,深入了解北欧(丹麦、芬兰、瑞典)最新的投资机遇,探讨当前形势下的我国与北欧的贸易发展前景,北京市商务局、丹麦外交部投资促进局,丹麦创新中心、芬兰经济与就业部,芬兰投资署、瑞典贸易投资委员会与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拟定于9月19日(周四)下午在北京联合举办北欧三国投资机遇推介会。

            此次推介会将邀请丹麦外交部投资促进局、芬兰投资署和瑞典贸易投资委员会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丹麦、芬兰和瑞典的投资环境。丹麦方负责人还将介绍欧登塞机器人产业的发展情况,现场还会有4-5个项目的路演。

            欢迎机器人、自动化、人工智能相关领域和对北欧市场感兴趣的企业参会。本次活动免费。

            中国塞尔维亚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区系列活动

            时间:2019年9月17日-10月14日

            地点:南宁、塞尔维亚

            为进一步深化中国与塞尔维亚农业务实合作,落实中塞关于共同支持建设农业产业园的谅解备忘录,2018年,中国农业农村部派出团组赴塞磋商产业园建设事宜,与塞方就项目合作达成初步共识。今年6月,塞方派遣工作团组访问中国农业农村部,进一步磋商园区建设事宜,建立了双方工作组,明确了下一步工作计划。该项目已得到中国进出口银行、欧洲复兴银行、德国在塞企业的支持与合作。

            为进一步务实推动园区建设,积极推介该项目,为有关企业提供投资合作服务,近期中国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拟组织下列相关活动,欢迎感兴趣的企业积极报名参加。

            联系人:马琳  电话:18811399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