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参与踊跃,效果明显,大连自贸片区鼓励自贸创新建言献策首批评选结果揭晓!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9-09-17 09:17:02浏览次数:10502次

            日前,大连自贸片区评选出《大连自贸片区鼓励自贸创新十条措施(试行)》发布以来首批建言献策获奖单位及个人,每条创意给予2000元人民币资金奖励。如果创意落地实施并形成市级以上案例的、纳入全省复制推广的、纳入全国复制推广的、对引入重大项目起决定作用或形成重大经济社会效益的,将分别追加奖励到2万元、10万元、20万元和30万元人民币。

            自《大连自贸片区鼓励自贸创新十条措施(试行)》发布以来,社会各界反响强烈。大连自贸片区通过门户网站、片区微信公众号、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收集到近300条意见建议,许多意见建议对自贸片区改革发展具有参考和借鉴意义,有的正在抓紧研究推进。

            经过认真梳理和严格评审,依据《大连自贸片区鼓励自贸创新十条措施(试行)》及《自贸创新奖励政策评审认定办法》,大连自贸片区管委会评审认定其中的20条建议具有一定的创新和实施价值。按规定,每条建议给予2000元人民币资金奖励。

            这20条意见建议涉及领域广泛,针对性很强,创新点突出。其中,涉及贸易自由化的4条,海关监管模式创新3条,新商业模式、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和跨境电商4条,金融改革创新2条,标准化体系建设2条,放管服改革4条,人力资源管理创新1条。

            下一步,大连自贸片区将深入研究论证、持续跟踪推进上述20条建议,同时充分用好自贸创新“金十条”,广泛吸收借鉴各方面智慧力量,扎实推进以制度创新为核心的各项任务,全力推动片区高速度、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