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大窑湾街道突出“五个加强”确保“保平安、迎大庆”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抓实抓好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9-09-18 15:00:28浏览次数:6965次

            9月12日,大窑湾街道召开“保平安、迎大庆”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会议,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各社区书记、大连保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大窑湾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大窑湾派出所所长、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确定了“加强对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认识、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重点人员的监管、加强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加强两级书记抓信访抓稳定、加强履行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责任制”的工作目标,作为整建制位于大连自贸片区核心功能区的城市街道,全街上下深知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在正处于企业和群众思想转变的分水岭关键期,从过去的治标到现在的标本兼治,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安全生产责任不断加剧。马上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保平安、迎大庆”工作任务艰巨,对不安定因素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办法有并且行之有效,包杆领导认真落实相互监督。在排查安全隐患的过程中,要像体检一样,定期检查采取措施,控制在小病范围内。迎大庆期间信访稳定重于泰山,坚决做到严防死守,街道党工委有信心有决心不出现一起不稳定情况。现在处于机构改革攻坚克难时期,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表示在此期间一定做到人心不散、队伍不乱、工作不断。

            上半年,街道安监站共检查、复查企业(含九小场所)430家(次),共出动人员110余人次,检查车辆50余台次,发现电线老化裸露、私搭乱接等消防安全安隐患110处,对其中89处能够立即整改的安全隐患责令立即整改,对21处不能立即整改的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责令限期整改,检查过程中现场签发消防安全承诺书310余份,查处各类安全生产事故隐患330余项,事故隐患整改率100%。各社区组织开展各类安全知识讲座10余次,61家生产经营单位、17家物业管理单位、五个社区安全生专干共120余人参加。

            为了确保今后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工作顺利进行,街道成立5个工作组,分别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重点检查相关单位节日期间应急值班值守情况,重点部位和重点技术岗位24小时值班情况,领导带班情况,积极做好应急事件处理工作,为辖区百姓创造出安定祥和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