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金普融媒行动“创城社区行”走进大连自贸片区—— 百姓争当文明人 秀出“自贸范儿”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9-09-18 15:01:47浏览次数:6561次

            9月12日晚,一场热热闹闹的“创城社区行”群众演出在大连金普新区大窑湾街道格林小镇社区广场成功上演。群众演员搭配专业团体,群口快板《我们共建文明城》、非洲鼓《欢乐颂》、独唱《最美的歌唱给妈妈》、《情怀》等节目轮番登场,既体现出了社区百姓的“精气神儿”,也反映出这个街道的“国际味儿”。作为整建制位于大连自贸片区核心功能区的城市街道,大窑湾街道将创建文明城市与加快自贸区建设相结合,提出“我是自贸人、更是文明人”的口号,对标上海等成熟自贸区街道管理标准,秀出带有大连味道、金普特色的“自贸文明范儿”。

            今年是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大连金普新区全区总动员,思想上引导、工作上指导、行为上督导、风气上倡导,在新区形成“处处展现文明城市、人人争当文明市民”的良好氛围。在金普新区党工委宣传部(文明办)统一部署下,新区融媒体中心推出“创城社区行”系列媒体行动,通过“记者走社区、群众爱社区、大众看社区”的方式,既有舆论监督,也有宣传推广,提高市民对“创城”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收到良好效果。大窑湾街道作为其中的积极参与者和主动践行者,致力于打造创建文明城市“样板社区”,将街道管理能力和群众文明水平建设工作,提升到事关“展示自贸形象、打造自贸品牌、推助自贸发展”的高度,同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三个月来,大窑湾街道组织相关单位对辖区重点整治区域格林小镇小区展开了全面整治,重点在环境卫生、乱堆乱放、圈地种菜、占道经营等方面,清理毁绿种菜 4136平方米、清理乱堆乱放484处、野广告2000余处、占道经营55处、清理垃圾50车380立方、出动人力200人次,80台车辆,使街道文明整洁程度不断提升。与此同时,街道还顺应时代发展,大力倡导垃圾分类,提出“垃圾分类+智能回收”理念,购置安装智能可回收装置11套,有害垃圾回收设备5套,百姓主动参与垃圾分类达到58.86%,垃圾分类知晓率86%。

            通过“媒体行动+文明城市创建”的方式,金普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稳步推进,“尚德新区、大爱新区、文明新区”的氛围日渐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