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圆满结束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9-09-25 08:23:19浏览次数:3745次

            学习永无止境,发展要谱新篇。经过一周紧张的学习研讨,金普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昨日下午在国家检察官学院大连分院圆满结束。一周的时间里,读书班的领导干部们通过集中学习、参观考察、聆听讲座、接受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思考、深入研讨交流,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的,实现了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工作“再加油”的预期目标。总结会议由新区领导吕东升主持。市委主题教育第一工作指导组到场指导。 

            期间,市委常委、金普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鹏宇作读书班开班动员讲话,并带领领导干部们到关向应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彰显新区党工委以实际行动树立首抓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的鲜明导向,在全区起到以上率下、率先垂范的引领推动效应。读书班开班之际,全区89家参教单位相继较短时间完成本单位的动员部署,并组织开展班子成员集中学习。读书班在学习内容、学习形式、时间安排、服务保障等方面精心组织,编印了读书班学习手册和日程安排表,重点聚焦6个专题,并丰富学习形式,围绕规定书目,着力把学习研讨交流引向深处、实处。此外,还组织观看经典红色电影《雷锋1959》和《毛丰美》,组织参观大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集中观看市反面典型警示教育片,组织参观自贸区优秀企业,采取现场教学与实地互动答疑相结合,有效增强了学习的吸引力、参与度和实效性。据统计,读书班共发放必学书目468本,学习资料选编312本;读书班10位新区党工委委员作了11次领读,52位同志作了40次集中交流发言,全部进行了书面交流。 

            总结会议指出,作为主题教育的“开局工程”,新区读书班是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全市第一家,给全区乃至全市带了个好头。读书班主题明确,安排周密,内容丰富,服务保障到位,取得了良好效果,为全区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作出示范。参加读书班的领导干部们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加主动学习、自觉实践,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思想自觉、更好的示范引领,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以实实在在的实践成果,推动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总结会议上,新区领导解学慧、李巍、吕东升作了学习交流发言。功能区领导刘爱民等读书班全体领导干部参加了总结会议。

            来源:金普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