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日本经济新闻》关注的这个项目即将在大连自贸片区投入运营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9-09-30 08:41:24浏览次数:4041次

            日前,日本《日本经济新闻》“亚洲视角”栏目刊发了中国地方政府欢迎日本企业投资的报道。其中重点介绍了位于大连自贸片区的、即将于10月17日投入运营的首农跨境生鲜产业园日本食品交易中心项目。

            首农大连跨境生鲜产业园是由中国最大农产品集团之一的首农食品集团首农供应链(大连)有限公司投资兴建。位于大连自贸片区(保税区)汽车码头北侧,建筑面积1.38万平方米。

            该项目依托首农大连冷链物流园的口岸冷链供应链服务,采取“综合服务+物流中心+交易市场”的发展战略布局,集供应链金融、冷链供应链、展示交易、营销推广、商务办公等服务于一体,致力于打造进口食品交易中心与综合服务平台。

            作为大连自贸片区(保税区)打造中日经贸合作示范区和日本进口商品第一站发展战略的组成部分,首农跨境生鲜产业园日本食品交易中心涵盖日本的酒类、水产海鲜类、预包装类等食品,并提供统一推广宣传、统一报关报检,统一仓储物流、统一网络分销的一站式服务。目前,该项目运营部门正在积极围绕海外生鲜产品供应商,进口食品贸易公司、经销商,进口食品电商、微商,餐饮、团膳集采平台和餐饮供应链公司等主题开展招商活动。

            日本经济新闻(Nihon Keizai Shimbun),简称日经(Nikkei),是日本全国性、具有相当影响力的大报纸之一。于1876年12月2日在东京创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