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贸易投资信息(第二十五期)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9-10-10 13:40:28浏览次数:49370次

            一、政策提醒

            过硫酸盐:欧盟进行反规避立案调查

            9月26日,欧盟委员会对原产于中国大陆的过硫酸盐进行反规避立案调查:委员会有充分证据证明原产于中国大陆的涉案产品通过重组销售模式和改变销售渠道以规避对华过硫酸盐的现行反倾销措施。涉案产品的欧盟CN编码为28334000和ex 28429080(TARIC编码为2842908020)。

            预应力非合金钢丝和钢绞线:欧盟发布反倾销措施即将到期公告

            9月26日,欧盟委员会发布公告:原产于或进口自中国的预应力非合金钢丝和钢绞线反倾销措施即将于2020年6月6日到期。欧盟成员国企业可在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至上述到期日3个月前的时间内向欧盟委员会提交本案第二次反倾销日落复审书面申请。

            二、贸易机会

            乌克兰出口各类花岗石板

            乌克兰BUDKAMIN公司成立于2008年,主要出口表面均匀平坦的花岗岩,各类天然石材(不包括大理石,石灰华,雪花石膏,其他钙质石或花岗岩),纪念碑或建筑石,路缘石和石板。

            目前产品主要出口到乌兹别克斯坦, 俄罗斯, 白俄罗斯

            价格区间:23美元 /平米 -- 95 美元/平米。

            三、经贸活动

            《会展管理职业技能等级标准》 团体标准研讨会暨第三届中国服务贸易标准化论坛

            时间: 2019年10月13日-10月14日

            地点:河南郑州盛世民航国际酒店(金水区金水路3号)

            为更好地推动会展业人力资源开发,完成《会展管理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团体标准起草工作,广泛听取相关政府主管部门、行业组织、企业和高校的意见,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和中国标准化协会服务贸易分会经研究,拟于10月中旬在河南郑州召开《会展管理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团体标准研讨会暨第三届中国服务贸易标准化论坛。  参会对象  

            (一)已申报参与《会展管理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团体标准起草工作的有关单位的代表,每单位限报名参会1至2人。其中,院校参会代表要求为会展专业主任或专业负责人。 

            (二)会展领域的政府主管部门、贸促机构、商会和协会等行业组织。每单位限1至2人。  

            (三)会展领域的企业(包括展览组织单位、展馆、展览服务机构、会议服务机构、会议型酒店等)。每单位限1至2人。  

            会议内容  

            (一)研讨标准立项背景和起草工作要求;  

            (二)研讨并确定标准基本框架;  

            (三)研讨标准主要技术内容及提出相关建议;  

            (四)研讨标准起草分工与参与;  

            (五)研讨会展职业教育与会展人力资源开发结合机制;  

            (六)参加第三届中国服务贸易标准化论坛。  

            费用安排 

             本次会议不收取会议费,参会代表的往返交通和食宿费用自理。

            第三届中国服务贸易标准化论坛

            时间:2019年10月14日14:00 -18:00

            地点:郑州市盛世民航酒店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瞄准国际标准提高水平”的要求,推动服务贸易创新发展,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拟定于10月中旬在郑州举办第三届中国服务贸易标准化论坛,推动中国服务贸易标准化与国际接轨。 

            一、报到时间和地点

            时间:10月14日13:00—13:40

            地点:盛世民航国际酒店一层大厅

            二、参会对象

            (一)中国标准化协会服贸分会会员单位负责人/参会代表;

            (二)贸促系统开展服务贸易工作的机构代表;

            (三)服务贸易领域相关企业、商协会和高等院校代表;

            (四)国际经贸规则与标准研究基地代表;            

            (五)会议服务、共享经济、电子商务和跨境电商等服务业领域相关

            塞浦路斯投资和经贸合作环境介绍会

            时间:2019年10月14日- 10月15日

            地点:上海四季酒店(威海路500号)

            塞浦路斯商工会、塞能源、商业与工业部、塞浦路斯投资促进局总干事、塞中商会高级官员计划于10月中旬访问中国,并、、举办“塞浦路斯投资和经贸合作环境介绍会”。届时,塞方将进行塞浦路斯贸易投资环境及政策推介,塞浦路斯优质企业将与中国企业进行一对一深入交流与研讨,发布并带来极具参考价值和发展前景的合作项目,切实促进并深化中塞两国的经贸合作。

            企业利益冲突管理实务研讨会

            时间:2019年10月15日14:00-17:00

            地点:北京市西城区 

            企业用工实践中,可能发生员工为了个人利益而损害企业利益的情况,此种情况被称为“企业用工管理中的利益冲突”,这种情况往往给企业带来产品质量下降、财务成本畸高、客户流失、用人唯亲不唯贤等多方面的内忧外患。

            企业想要做大做强,必须对内部用工环境进行充分优化和合规管理,避免此种内耗的产生。本次会议邀请到江三角律师事务所刘宇翔律师基于亲身参与的案例,就企业用工中利益冲突的概念与具体表现形式进行探讨,并分享相应的风险防范与应对策略。同时,会议邀请来自企业的合规负责人,将分享利益冲突制度的基本结构以及利益冲突风险的管理办法等内容,帮助您了解如何应对企业利益冲突以及如何完善企业的利益冲突制度。

            2019中国进出口经理人年会暨中国外贸服务市场调查发布会

            时间:2019年10月15日13:30 -16:30

            地点:北京市

            在复杂的国际背景下,我国进出口贸易仍然保持了“稳中向好势头”。据海关总署统计,2019年前7个月,我国进出口总额为17.41万亿元,同比增长4.2%。其中,出口额为9.48万亿元,增长6.7%;进口额为7.93万亿元,增长1.3%;贸易顺差为1.54万亿元。在重重阻力打压之下,我国外贸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作为一本行业期刊,《进出口经理人》杂志一直以来时刻关注国际市场信息,聚焦贸易方法。为此,杂志社定于2019年10月16日在北京举办2019进出口经理人年会暨外贸服务市场调查发布会,与广大外贸企业共同探讨国际市场环境趋势及应对策略。本次活动免费。

            马来西亚推广及投资推介会

            时间:2019年10月18日14:00-17:00

            地点:北京市

            本次推介会,马来西亚UMW集团负责人将重点推介马来西亚高附值制造工业园。该工业园已和马相关工业部门和大学建立密切联系,是联邦政府和州政府机构的重点支持园区,主要面向化学、电子电气、机械设备、航天航空及医疗设备等行业企业。

            中国(阳江)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专题培训

            时间:2019年10月19日10:00 -18:00

            地点:广东省阳江市

            为积极推动企业对外贸易合规化,帮助我国企业了解“一带一路”国家的市场情况,拓展跨境电商平台带来的机遇,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贸易投资促进部拟在广东省阳江市举办中国(阳江)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专题培训,由中国贸促会广东自贸试验区前海服务中心及阳江市贸促会承办,邀请经济学专家、“走出去”商事法律专家及海外园区代表,为企业健康有序“走出去”进行培训。

            2019新动能-青岛展览洽谈会邀请函

            时间:2019年10月19日-10月21日                                                               地点: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崂山区苗岭路9号)

            通过展览展示、高端论坛、洽谈对接和项目推介等方式,全面展示以下内容:

            1、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规划、成果、重大项目和合作需求;

            2、国内外重点企业的新技术、新产品和发展规划、合作意向

            3、展示国内外科研机构最新技术成果;

            4、展示金融投资机构的投资方向和重点。

            2019国际外商直接投资峰会

            时间:2019年10月28日-10月30日

            地点:浙江省湖州市喜来登温泉度假酒店(吴兴区太湖路5858号)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决策部署,实行高水平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政策,对标国际先进水平,营造更加公平透明便利、更有吸引力的投资环境,保持我国全球外商投资主要目的地地位,进一步促进外商投资稳定增长,中国一带一路年鉴编委会联合美国康威公司、湖州市商务局将举办首届国际外商直接投资峰会。

            特邀请贵单位主管领导拨冗出席峰会,向世界500强和外资公司宣传营商环境,推介吸引外资新商机,增进了解和认识,发掘新的合作领域和项目,寻求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实现互利共赢。

            越南通关与贸易便利化新制度分享会

            时间:2019年10月29日-10月30日

            地点:越南 胡志明市

            为推进“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帮助我国企业优化全球供应链布局,进一步了解越南通关贸易政策,我会诚邀对越投资生产制造企业、货运公司、供应链、咨询公司等相关企业出席会议。本次会议出访费用自理。

            捷克投资研讨会

            时间: 2019年10月25日 14:00 -18:00

            地点:北京市

            捷克共和国拥有高素质且相对便宜的劳动力,出色的研究能力和邻近西方市场的独特地理条件。此次捷克驻华大使馆举办研讨会,旨在探讨如何帮助中国企业将产品销往欧洲,并探讨在捷克合并与收购的前景。

            关注行业:

            -汽车行业(包括设备生产和供应)

            -电子设备

            -IT和软件行业

            -生命科学和医疗设备

            联系人:马琳  电话:18811399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