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用奋斗成就更加美好明天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9-10-11 08:10:08浏览次数:4273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金普新区开展。连日来,党员干部和各界群众结合主题教育,谈聆听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感受,纷纷表示要把爱国热情转化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奋斗成就更加美好明天的动力,立足岗位,踏实工作,为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铿锵有力、鼓舞人心。在为日益强大的祖国感到骄傲的同时,作为奋战在新区招商引资第一线的我,也深感责任重大。”新区招商服务中心副主任王云武说,他是伴随着新区公益性事业单位改革,来到新区招商服务中心工作的。“这是承担新区招商引资工作、促进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沿阵地。一年来,我深深地感到,一名合格的‘招商人’需要有攻坚克难的能力,更需要有勇于担当的魄力。”王云武表示,勇于担当,党性原则要强。要有“敢抓敢管、敢做敢为、敢闯敢试”的勇气,在招商后期服务过程中,既要坚持原则,对企业不合理诉求说不,又要站在企业角度思考问题,尤其是对待企业反映强烈的营商环境问题,要深入企业,多搞调查研究,尽力拿出解决问题的方案。针对难点、痛点问题迎面而上,坚持对企业负责,对党的事业负责。勇于担当,要有真本事、真本领。作为一个新成立的部门,迅速提升“招商人”的业务能力水平必须放在第一位。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凡事带好头、当表率,把学习当做头等大事来抓,吃透用活各项政策,通过实际行动、通过工作落实,推动项目的落地和发展。 

            新区发展和改革局党务专干梁昱说,10月1日上午收看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观看了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非常令人激动,非常鼓舞人心并催人奋进。70年来新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我们有幸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时代,感到无比自豪。我们全局机关干部,都将把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化作奋发进取的不竭动力,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继续砥砺奋斗前行。在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前进征途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及新区党工委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激发锐意进取、敢于担当的精神,结合部门职责和工作实际,坚持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提高开放合作水平,以创新驱动引领新区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科学谋划重大发展战略,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积极促投资稳增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抓铁有痕的实干精神,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为实现“‘两先’建设、金普先行”作出发改人更大贡献。 

            马桥子街道是新区的“龙头”街道,对新区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马桥子街道党工委书记陈萍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奏响了新时代中华儿女的奋进凯歌。作为到任不久的新书记,将把自豪的情感和热情转化为践行使命、积极作为的精神动力,转化为立足岗位、奋发工作的实际行动。与街道党员干部一道,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为地区、为国家作出贡献。同时,守初心、担使命,切实以人民为中心,解决好辖区居民关注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马桥子街道将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领导下,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助力“‘两先’建设、金普先行”,推动“一地一极三区”和自贸区建设再攀高峰,不断实现新跨越,全区奋力谱写中国梦的“金普新篇”。 

            “近些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一直激荡内心,‘学习强国’上的讲话视频我反反复复重温了5遍,每看一遍,那种作为中华民族一分子的自豪感都会油然而生,让我感到热血沸腾。”于爱君说。作为大孤山街道绿洲社区党总支书记,于爱君的工作就是每天和老百姓打交道,她表示,在激动的同时,身为一名党员、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的使命感更加深切了。总书记说,前进征程上,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这激励我安住当下,守住初心,兢兢业业做好本职,紧紧抓住‘百姓需求’这个‘牛鼻子’,以问题为导向,将老百姓的事情解决好,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好,做无愧于新时代的‘基层社区工作带头人’。” 

            初心铸伟业,使命引征程。炮台街道老染房村的驻村第一书记石宇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当我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看到群众游行中的‘脱贫攻坚’方阵时,感触颇深。我为伟大祖国走过70年光辉历程而自豪,我向祖国母亲致敬,更切身感受到作为一名驻村第一书记的责任和使命。”走访贫困户、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助力乡村产业发展、完善基层党建……对于石宇来说,每项工作都是以前未涉及的。在乡村广阔的天地里,经受一年多锻炼的他表示,总书记讲话令人鼓舞、令人振奋,将把驻村第一书记的责任扛在肩上,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牢记初心和使命,勇于担当,从一点一滴做起,为乡村振兴挥洒青春汗水,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向伟大祖国献礼。 

            “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中国的富强有目共睹,是中国共产党的正确、坚强领导,让人民拥有了尊严和幸福。在前进征程上,无论是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还是继续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都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作为一名中国人前所未有的自信。”小海娃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朴春薇说,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国庆讲话,她作为文化产业经营者,更加意识到使命与担当。她表示,“‘学会讲中国故事’,让世界了解一个崭新的中国,将中华传统美德传播、发扬,是我们的责任。今后,我们将继续以创意性、引领性为方向,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产丰富的精神文化产品,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并努力创造新的经济价值,为转方式、调结构、扩消费、促就业发挥独特作用。” 

            “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惊天巨变,让每一名中国人感到无比自豪。”总书记的讲话和阅兵仪式、群众游行等,令中交二航局市政建设有限公司团委书记高宇激动不已,他表示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祖国的繁荣昌盛让自己倍感骄傲。身为驻新区央企的团干部,要珍惜现在,把握机遇,更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对祖国的自豪感转化为工作动力,忠实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不懈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服务青年,主动扛起新时代青年的光荣使命,冲锋到急、难、险、重的任务中去,为祖国的蓬勃发展作出新贡献,在奋力谱写“‘两先’建设、金普先行”的崭新篇章中贡献央企的青春力量,为建设和谐、幸福、文明的金普新区作出更多努力、更多贡献。 

            虽然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已经过去了很多天,但每每回想那天从电视直播中看到的盛况,家住海青岛街道港西社区、90高龄的老党员李吉发就感到无比激动。李吉发说,70年前,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那种举国欢庆、华夏沸腾的情景还在眼前。70年后,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说:“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坚定的话语,让19岁入伍,先后当过通信兵、押运兵、警卫兵,经历过新中国成立初期经济上“一穷二白”、军事上“小米加步枪”的他,自豪、骄傲。他表示,90高龄的他可能不能再为祖国作什么贡献,但是作为一名党员,会一直严格要求自己,遵纪守法,不给政府增加负担,不给国家添麻烦,也会定期参加社区党课,坚持学习、保持党性。他坚信,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来源:金普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