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我市召开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9-10-10 16:54:13浏览次数:3752次

            10月8日上午,靳国卫副市长在市政府国际会议厅举行主持召开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调度会。各区市县政府、先导区管委会分管招商引资工作领导,招商引资责任部门负责人,市商务局、市经合办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地区先后汇报了前三季度内、外资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工作亮点、存在的问题;重点介绍地区储备、签约、落地项目情况;对列入省政府“双百攻坚”项目和市政府“重强抓”项目推进情况、土地招拍挂外资招商情况逐一说明推进情况,预测全年注册资本项下利用外资、省外实际到位资金及支撑项目情况。

            市商务局丛克局长和市经合办郑斌主任分别通报了1-9月内、外资运行情况,分析当前招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年底前工作提出要求。市商务局丛克局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狠抓新落地项目进资,提高新项目进资转化率;二是盯住即将招拍挂的地产项目,切实做好地产项目使用外资的工作;三是丰富在谈项目库,扩大在谈项目数量。

            靳国卫副市长听取情况汇报后指出,本次调度会的意图是提早把全年指标梳理清晰,确保全面完成内资、外资指标任务。靳国卫副市长讲话中多次提到一个词:顶住。完成指标任务,大连已没有退路,必须顶住;招商引资是衡量一个地区经济的关键要素,必须顶住;坚持用增量稀释存量和化解存在的问题,必须顶住。最后,靳国卫副市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四季度收尾工作节点前提,调度各项工作以11月底为最后节点。二是完成全年目标必须振奋精神,坚持“饿虎扑食”紧咬不放的劲头、“牛皮糖”锲而不舍的精神、“小队会计”精打细算的作风,扎实做好各地区招商工作。三是强调高质量发展离不开精准定位、明确方向、坚持向前。

            来源:大连商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