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贸易投资信息(第二十六期)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9-10-18 21:51:47浏览次数:5918次

            一、政策提醒

            进口猪肉、冰鲜肉等产品优先通关

            10月15日,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在介绍有关猪肉进口情况时表示,海关严防疫病疫情传入和不安全食品的进口;在风险分析的基础上,海关科学动态调整进口肉类的随机抽查比例,对进口猪肉、冰鲜肉等产品优先通关验放;此外,为支持国内生猪产业恢复生产,海关正在积极开拓相关进口来源,并开展相关检验检疫工作。

            二、贸易机会

            印度采购陶瓷绝缘子自动化生产设备

            印度IEC公司生产高压陶瓷绝缘子的公司,该公司隶属于印度斯坦城市基础设施有限公司(HUIL),其产品在全球范围内销售。该工厂位于印度中部,生产能力为每年18000MT,销售额每年超过5000万美元。公司的生产过程是劳动密集型的,其中许多操作是人工的。 目前,印度公司正在探索将人工流程转换为自动化,以减少日常工人的需求。 

            该公司正在寻找自动化合作伙伴或顾问,可以为他们在陶瓷绝缘子或类似行业的制造中提供咨询建议和开发自动化设备。

            三、经贸活动

            塞浦路斯投资和经贸合作环境介绍会

            时间:2019年10月14日- 10月15日

            地点:上海四季酒店(威海路500号)

            塞浦路斯商工会、塞能源、商业与工业部、塞浦路斯投资促进局总干事、塞中商会高级官员计划于10月中旬访问中国,并、、举办“塞浦路斯投资和经贸合作环境介绍会”。届时,塞方将进行塞浦路斯贸易投资环境及政策推介,塞浦路斯优质企业将与中国企业进行一对一深入交流与研讨,发布并带来极具参考价值和发展前景的合作项目,切实促进并深化中塞两国的经贸合作。

            “海外市场拓展及国际贸易风险防范” 高级研修班

            时间:2019年10月21日-10月25日

            地点:南京市秦淮区苜蓿园大街79号 维也纳国际酒店(夫子庙苜蓿园地铁站店)

            为帮助企业积极应对国际贸易业务,规避国际贸易风险,了解国际贸易发展趋势,中国贸促会贸易推广交流中心决定于10月21-24日在南京举办“海外市场拓展及国际贸易风险防范”高级研修班。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进出口企业管理层、进出口业务部、贸易部、进出口部、外贸部、物流部、国际采购部、海外营销部、外贸管理层、外贸公司业务部、单证及关务部等涉外部门的人员;负责进出口业务的公司高管、部门经理、贸易合规部经理、进出口部门经理、采购经理、物流经理、供应链与物流经理、跟单员、财务经理、仓库经理、财务专员、税务经理、税务专员、报关经理、出口退税专员、法务主管、贸促系统出证认证人员、及其他相关人员;各地相关行业商会、协会、银行、高等院校专业人员和研究人员等,各地可组织本地相关企事业单位参加。

            二、培训师资:

            海关专家、前驻外大使(商务参赞)、知名律师事务所国际贸易专家和优秀中外企业家代表。

            三、培训方式:

            以专家现场讲解为主,辅以案例分享、互动答疑、交流讨论、参观访问方式进行。

            中小出口企业跨境融资服务推进会

            时间:2019年10月22日9:00-12:00

            地点:北京市

            主题

            金融科技助推出口企业跨境应收账款质押融资。

            主办单位: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人行营管部、市商务局、北京市贸促会、北京金控。

            参会单位

            金融机构:相关银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保理公司、中小出口企业。

            墨西哥工业园区投资推介会

            时间:2019年10月22日15:00-18:00

            地点:北京市朝阳区三里屯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事法律服务中心将在京举办墨西哥工业园区投资推介会,会议将邀请咨询公司与资本公司分享在墨投资经验。

            推介会的项目标的Frontier,其目标利用在墨西哥最大、最重要的墨西哥工业走廊上的5个一流工业项目,通过独特的投资组合,筹集股本,实现价值最大化。

            番禺区知识产权金融发展研讨会暨政银企合作协议、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合作协议签约活动

            时间:2019年10月23日9:00-12:00

            地点:天安番禺节能科技园科技交流中心同声传译大厅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政银企合作,响应国务院“扩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拓宽企业特别是民营小微企业、‘双创’企业获得贷款渠道”的工作要求,番禺区大力支持推广以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为特色的知识产权金融发展,为深入研究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引导政银合作、银企对接等一系列服务,特举办本次活动。

            赴日研修参访机构从业人员专业培训会

            时间:2019年10月24日

            地点:北京市

            在新形势下的赴日参访行业迎来了哪些新的变局和机遇?赴日参访行程设计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如何应对客户赴日参访的各种潜在的问题和风险?如何提高专业赴日参访机构从业人员的操作技能?

            我们将在本月举办首期《赴日研修游学机构从业人员专业培训和主题分享会》,届时会对上述问题一一给出答案。

            “意大利经济特区的商业机会:拿波里、 巴里和塔兰托”经贸投资宣介会

            时间:2019年10月28日9:30-15:00

            地点:北京市

            意大利驻华大使馆、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意大利Intesa San Paolo银行将在京举办“意大利经济特区的商业机会:拿波里、 巴里和塔兰托”经贸投资宣介会,欢迎有意向中资企业报名参会。对接洽谈语言为英语,请代表自行安排翻译。请务必在报名表内填写有意向洽谈的意大利公司名称,此项为最终参会确认的重要标准。

            现诚挚邀请贵司派代表出席上述活动。

            中国—古巴企业家理事会第15次会议

            时间:2019年11月1日 9:00 -17:00

            地点:河南郑州

            为促进两国工商界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更多务实合作,推动项目落地,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为中马合作开辟更广阔前景,为地区发展增添新助力,我会将于11月1日在河南郑州举办2019中国—马来西亚商务理事会年度会议。届时会议将邀请两国政府高层官员、企业家代表、商协会领袖等与会,会议规模120人左右。

            对非轻工业投资对接会

            时间:2019年11月1日9:00-18:00                                                                

            地点:长沙市

            作为第一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后续重点工作,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International Trade Centre)拟与中国贸促会投促中心、湖南省贸促会合作,在非洲投资与增长的合作伙伴(PIGA)项目框架下,在湖南长沙共同举办“对非轻工业投资对接会” 活动。

            届时,联合国国际贸易中心将邀请非洲四国——埃塞俄比亚、莫桑比克、肯尼亚和赞比亚政府投资促进机构和轻工业部门主管官员来长沙,向有意到上述四国投资的中国企业介绍其投资政策和投资机遇,并通过一对一会谈详细解答企业的问题。

            欢迎有意向到上述国家进行投资合作的湖南省及周边地区的轻工业企业参会(如建材、箱包、包装、塑料、日用消费等)。 本次活动免费。

            2019企业合规国际论坛

            时间:2019年11月1日8:30 -17:00

            地点:北京市 全国人大会议中心

            本次论坛是在国际国内对企业合规监管日趋严格,国家政策文件陆续出台,合规已成为企业防范重大风险、实现治理现代化和可持续发展必然要求的背景下召开。论坛以“合规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探讨全球企业合规监管新趋势、企业参与廉洁“一带一路”建设、中国企业境外经营合规管理、企业合规体系建设,以及电力、医药等行业的合规热点问题。

            “信用风险管理控制和应收账款有效回收”讲座

            时间:2019年11月4日14:00-18:00

            地点:成都市JW万豪酒店(锦江区骡马市东御街19号)

            随着我国企业“走出去”步伐加快,面对当今复杂的经济环境下,企业在跨国业务及区域运营中常常遇到财务、信用等多方面的风险。对于企业来说,良好的信用风险管理控制和应收账款的有效回收显得尤为重要。根据会员企业的需求,中国国际商会与成都市贸促会、成都国际商会合作,拟于成都共同举办商会大讲堂,围绕“信用风险管理控制和应收账款的有效回收”和“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相关实务”进行专题讲座。

            新时代扩大进口与贸易便利化高峰论坛

            时间:2019年11月6日9:00 -12:00

            地点:上海国家会展中心

            新时代扩大进口与贸易便利化高峰论坛作为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高规格配套活动,拟邀请商务部、海关总署、中国贸促会领导、大型进出口企业代表、知名贸易服务类企业代表、重点第三方服务平台代表等,进一步紧密围绕国家主动扩大进口战略,聚焦进口环节的安全与便利,解读入境、入市相关政策,帮助国内企业加速融入全球供应链,促进国外更多优质产品进入中国市场,为进一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推动国内国外两个市场对接提供助力。

            联系人:马琳  电话:18811399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