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文明礼仪“小窗口”凸显优商“大环境”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9-11-06 08:19:50浏览次数:8843次

    保税区办税服务厅实行温情服务“四步法”


            昨日,王女士到保税区自贸大厦办理业务,发现办税服务厅有了新变化。“刚进门工作人员就微笑着问我有什么需要帮助的,我还有点不适应,但越来越觉得他们服务的贴心,办理完还提醒我带好物品,要不是他们的提醒,我还真的差点把手机给落下,别的不说,就冲这服务,咱也得给税务局点赞。”

            为进一步规范服务行为,统一服务标准,提升服务质效,在东北创建一流行政服务大厅,保税区税务局联合大连保税区行政服务中心共同委托大国之礼文化研究院进行政务服务提升培训。此次服务提升项目引入该研究院“5S+1标准化管理体系”,从服务环境、能力素养到制度建设纵深推进,助推大连保税区政务服务在高质量发展中跃上新台阶。

            通过礼仪老师的细致讲解与现场指导,办税服务厅实现了柜面环境、服务形象、服务用语、导引手势等服务方面的全方位升级,迅速改善了办公和服务环境,有效提升了窗口工作人员的形象和气质。晨会晚课的特别引入,实现了办税服务的“温故知新”,全员总结分享,落实服务规范,互相查补问题,优化服务环节。

            温情服务“四步法”的创新与实践,让“您好,请坐”“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请稍等、请核对、请签名”“请收好,请带好随身物品,再见”四句话成为人人具备的标准用语,微笑的服务、亲切的话语,让办税服务厅变得更温馨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