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大窑湾街道开展“文明实践.有你有我”志愿服务同城行动活动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9-11-13 12:21:22浏览次数:8579次

            为了进一步提升全街居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为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继续叫响“同城行动”工作品牌,按照金普新区文明办工作要求,11月9日上午,街道所有工作人员及下属5个社区所有工作人员、楼长、辖区志愿者、物业共同深入小区,开展“文明实践?有你有我”活动,此次参与志愿活动共计400余人,金普新区应急管理中心所有工作人员、大地小学学生和家长来到我街道港湾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格林小镇社区党总支书记宣布并主持了本辖区参加此次同城行动的启动仪式,活动得到了辖区居民的热烈响应,活动中,大家分别对各小区主干道、党建广场、小区绿化带内的垃圾、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理。此次志愿活动主要对小区周边绿化带、楼体、楼道的非法小广告进行清理、小区内环境卫生进行清扫。本次活动各社区共计清除野广告1500余处、清理垃圾200余袋、大家齐心协力,不惧苦累,遇到工具无法清理的地方就亲自用手拾出垃圾,不放过沿路的任何一个角落。同时,志愿者们还向过往的居民们进行宣传,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文明行动中,进一步提高大家的环境保洁意识,、发放《倡议书》3000份、《创建文明城市应知应会小常识》3000份,排查80多栋楼是否有堵塞楼道现象、清理乱堆乱放34处、清运杂物9车。

            创建文明城市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更需要我们的党员、志愿者们做好先锋模范作用。通过社区志愿者的无私奉献,可以带动社区居民增强文明意识,让小区变得更加美丽,使文明创建工作真正受惠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