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大窑湾街道创城文明城市工作亮点频出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9-11-21 13:38:48浏览次数:8490次

            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已经进入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大窑湾街道党工委发挥敢闯敢干迎难而上的勇字精神,梳理任务清单,把创城工作类别化细致化,责任落实到人达到环境卫生、宣传报道、资料整理人人有分工、事事有人管。

            街道近期开展了集中整治工作,共清理楼道乱堆乱放49栋楼,131个单元;清除违规占地及毁绿种菜300平方米,僵尸车及私架地锁16处,清退占道经营15处,清除垃圾20余车,清除高空野广告6处。各社区规划了网格化责任区,由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志愿者对责任区内野广告进行全面排查清理,清除小广告1200余张,粉刷墙面小招贴600余处,使用油漆近30余桶。印发《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2万份、《创建文明城市应知应会小常识》2万份,新增宣传栏2个、景观小品11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公益广告展板20块、条幅16个。

            不文明养宠行为一直是创城工作的重点难点,针对这一问题,街道党工委召开专题会议,调整思路群策群力,提出切合实际的解决办法,从在宠物身上找突破调整到在宠物主人身上寻改变,以格林小镇社区为试点,开展“文明养宠攻坚战”行动。格林小镇社区《建立居民养犬信息登记台账》社区工作者和网格员地毯式排查养宠居民的住址、犬种、遛狗时间及宠物是否已打疫苗等详细信息,共排查出格林小镇小区各种犬种共计160条,社区党总支书记以《致养宠居民一封信》的形式诚恳的号召居民文明养犬、相互理解、和谐共处,社区购买了“养宠便民包”发放给养宠居民,包中有遛狗绳、《致养宠居民一封信》、清理宠物粪便所用工具,通过这种形式让养犬居民达到“一根绳子,一个清洁器”的科学养犬、文明遛犬的共识。从思想上、习惯上规范养宠居民的同时,街道出资为小区安装养宠便民箱30个、文明养宠提示牌30个,在整个小区内营造文明养宠从我做起的浓厚氛围。

            文明城市靠大家,街道召集社区、小区物业共同协商管理办法,制定了街道监督、社区巡查、物业管理的三级监管体系,确保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长期持续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