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大连自贸片区(保税区)可以办理这些省级行政审批业务啦!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9-11-27 14:40:31浏览次数:6083次

            日前,大连锦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3家建筑企业的资质认定和法人变更审批工作在大连自贸片区(保税区)顺利完成,标志着大连自贸片区承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人防办第一批省级行政职权下放的行政审批业务办理工作正式开展。

    131.jpg

            据了解,目前大连自贸片区(保税区)共承接 72项省级行政职权下放事项,其中54项已具备开展审批条件,包括建筑业企业资质认定、房地产企业资质认定、建筑工程安全生产许可证核发等事项。目前,已经审批20项,涉及40多次具体审批业务。

    311.jpg

            这些省级行政职权下放的行政审批业务的陆续开展,喻示着企业只需在大连自贸片区(保税区)就可以办理以前必须在省里才能办理的行政审批事项,此举大幅缩短了审批时限,提高了审批效率,为企业节约了成本、减轻了负担。

    312.jpg

            下一步,大连自贸片区(保税区)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高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水平,进一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