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亮甲店司法所开展“12.4”宪法宣传活动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9-12-10 15:00:31浏览次数:139694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营造学习宪法、崇尚宪法、弘扬法治的浓厚氛围,亮甲店街道坚持把法制宣传教育作为推进平安建设的基础工作,紧紧围绕中心大局,不断拓展法制宣传的内容和渠道,创新宣传手段和形式。12月4日,亮甲店司法所协调派出所,在振兴社区步行街联合开展“12.4”宪法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主题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活动重点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等理念。“12.4”宣传活动现场,街道机关干部按照要求布置好宣传咨询台、展板,准备了宣传资料,围绕*、非法融资、电信网络诈骗、扫黄打非、爱路护路、反对邪教等向过往群众进行宣传,以分发宣传资料、解答群众法律咨询等方式进行,除重点对《宪法》进行宣传外,还就《婚姻法》、《劳动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等与群众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发放,热情地接待前来咨询法律知识的群众,积极为群众解答关于劳动保障、征地问题等各类法律问题,回答群众关心的与民生密切相关热点问题。虽然天公不作美,现场飘起了雪花,但宣传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前来咨询的人员络绎不绝。整个宣传活动中,共悬挂宣传条幅13副。张贴宣传画2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人次。增强了群众的法制观念和学法、守法意识,为构建和谐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通过本次宣传,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调动了群众学法用法的积极性,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法治意识,增强了广大群众依法维权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为亮甲店经济社会发展打下良好的法治环境。下一步,亮甲店街道还将开展一系列的宣传活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青少年自觉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加快在全社会形成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争当遵纪守法合格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