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亮甲店街道开展统计信用建设 和统计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19-12-17 07:13:56浏览次数:140198次

            根据大金普统计发[2019]07号文件,亮甲店街道领导高度重视,安排街道经济发展统计科做好统计信用建设和统计普法宣传月、宣传日的宣传活动工作,情况如下:

            一、开展重点宣传日活动

            “12.4”国家宪法日到“12.8”统计法颁日期间,我们在街道大门处设立了拱门,解读统计信用建设,宣传统计法知识。制作了统计信用建设和统计普法宣传条幅30条,各村、社区在人员密集处悬挂宣传条幅,保证了辖区宣传全覆盖,家喻户晓。

            二、组织了街道统计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结合农业统计年报工作布署会和规上工业企业R&D投入培训会组织了《统计法》知识讲座,对街道两级统计人员和企业财务统计人员进行了统计信用建设解读和统计法律知识培训,增强了统计人员和调查对象履行法定义务的意识,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提供统计资料,依法上报、诚信统计。

            三、建立长效宣传机制

            要求各村、社区结合统计工作对辖区的企业、个体户积极开展统计信用建设和统计普法知识宣传工作,做到依法统计、诚信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