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保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20-01-20 13:58:06浏览次数:4005次

            1月20日,大连自贸片区(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光率队对辖区企业进行两节期间特种设备和食品药品联合安全检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在大连光伸家居广场有限公司名品家居商场,检查组仔细查看了商场管理制度、特种设备和人员台帐,听取了企业安全生产情况汇报,重点检查了特种设备是否使用登记、是否在检验合格有效期内;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是否经过培训且持证上岗;是否制定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预案且定期演练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已责令整改,对整改落实情况要进行跟踪。

            在对辖区内重点区域的食品经营企业、药品零售企业检查中,检查组详细了解食品、药品市场的经营情况,听取了食品进、销、存环节以及药品采购渠道和质量保障措施的介绍,仔细察看食品安全和卫生以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情况。要求维护好经营秩序,努力营造安全、整洁、有序的市场环境。

            李光强调,春节即将到来,政府部门要担负起监管责任,扎实做好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让全区老百姓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吃得放心的新春佳节。要把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放在突出位置,企业生产经营要严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要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ZHOTI}WTK8`)Y}RRFS%L~~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