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谭作钧:防控工作形势仍然严峻,党员要坚定站在防控疫情第一线!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20-01-31 13:14:04浏览次数:3706次

            1月30日,大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分析防控形势,部署下步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谭作钧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徐少达出席。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位副总指挥出席。

            谭作钧强调

            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和国务院《关于印发近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尽最大的努力,采取更周密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谭作钧强调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仍然严峻,要克服松懈思想,进一步做实各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要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加大社区、农村、交通口岸排查力度,发现疫情立即进行隔离,坚决防止疫情蔓延,同时加强疫情防控跟踪预判,因地制宜采取措施,提高疫情防控水平。

            要全力做好物资调度,及时掌握物资需求和生产、流通、库存运输,组织企业加紧生产,拓宽物资采购渠道,统一指挥调配调度,确保疫情防控各类物资保障到位。

            要强化财政资金保障,建立疫情防控财政资金“绿色通道”,合理调度、及时落实各项经费,同时加强资金使用的审计监督,提出合理意见建议,确保一线工作人员心无旁骛抓好疫情防控,更好发挥财政资金的保障作用。

            谭作钧强调

            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基层党组织 要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积极组织动员广大党员群众,落实好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控措施,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 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定站在防控疫情第一线,不畏艰险、无私奉献,敢于直面困难,勇于解决问题,以抗击疫情的责任担当和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落实“两个维护”。要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跟踪督导检查,注重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和使用干部,对落实不力、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干部,要坚决依纪依法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