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省人社厅:鼓励农民工本地就业就近就业
    发布部门:大连保税区管委会发布时间:2020-01-31 20:00:11浏览次数:4490次

            日前,省人社厅下发通知,要求做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农民工相关工作,动员返乡务工人员积极支持防疫工作。

            通知要求,各市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宣传和引导,务必要引起广大农民工群体对本次抗击疫情的高度重视,如遇近期务工返乡特别是从武汉等疫区返回的农民工,要对其和家人的健康状况重点关注,并引导其主动向居住地村(居)委会、乡镇政府报备返乡时间。要求其在抵达家乡后自行居家隔离14天。在疫情未解除前,没有特殊紧急情况下不离开其所在的县、乡、村地区。通知还要求,各市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要鼓励农民工群体本地就业、就近就业,告知其暂时尽量避开疫情高发区。

            (来源:辽宁日报)